新冠后遗症严重 门诊爆满 民众瞳孔突变三角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新冠后遗症严重,很多人感到全身力气都被消耗,门诊爆满。还有民众爆出瞳孔突然变成三角形,引发恐慌。

阳光融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科室主任李月波:“最近5月的中下旬到现在又出现一波小的疫情的高峰,新冠疫情的高峰。这一波小的疫情新冠的高峰,我们发现它主要的比较重的这些人群都是去年没有阳过的,也就是首阳的这些人群。尤其是有糖尿病的这些人群,出现肺炎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且他们不但出现肺炎,还有出现重症肺炎的。我再强调一遍,就是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第一高危的就是糖尿病,就是你血糖不稳定的,控制不好的。其次才是老年人和其他的慢性疾病。”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介绍,最近门诊上,不少都是来看新冠后遗症的。

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孙国钧:“自从5月底我二阳了这么一次,最近我这个人还是很累的。我算是切身感受到了这个新冠,确实有后遗症。现在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每次工作时间一长我就坐不住,我就感觉浑身没有什么劲儿,而且我晚上睡觉也睡不安稳,今天早上我这一个耳朵的听力也感觉不太对劲,听这个声音忽大忽小的还有点耳鸣。”

有民众表示,新冠康复出院后,伴有乏力、胸闷、心慌、怕冷、恶心、没有嗅觉和味觉等后遗症,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感觉所有的力气都被抽掉了,直言:生无可恋。

山东民众:“医生说了,以后你要做好长期的,长新冠症状的准备,就是那些后遗症要长久长期的陪伴着我。 新冠这个病毒太厉害了,而现在我住院的那个科室,全部都是新冠(患者)。我出院的那天,全部都住满人了,爆满。那如果将来要长期的没完没了的来攻击我们的免疫系统,将来我们还想一起养老呢,干脆咱们也别琢磨养老的事。我只能说这个新冠病毒太恐怖了。”

不少中国媒体(中国新闻网)报导,有人在网络上发文并附上照片,到医院看了眼科后,医生发现他瞳孔是三角形,叫去大医院看。消息引发民众热议,不少民众恐慌,是新冠导致的病变。有医生发文,认为这不是新冠后遗症,确诊是虹膜角膜内皮综合征。很多网友对此不买账。真实情况不明。

与此同时,大纪元报导,从5月下旬至6月中上旬,近一个月时间内,中国至少12名年龄不到60岁的青壮年教授病故,其中9人为中共党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