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嚴重 門診爆滿 民眾瞳孔突變三角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新冠後遺症嚴重,很多人感到全身力氣都被消耗,門診爆滿。還有民眾爆出瞳孔突然變成三角形,引發恐慌。

陽光融和醫院感染性疾病科科室主任李月波:「最近5月的中下旬到現在又出現一波小的疫情的高峰,新冠疫情的高峰。這一波小的疫情新冠的高峰,我們發現它主要的比較重的這些人群都是去年沒有陽過的,也就是首陽的這些人群。尤其是有糖尿病的這些人群,出現肺炎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且他們不但出現肺炎,還有出現重症肺炎的。我再強調一遍,就是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第一高危的就是糖尿病,就是你血糖不穩定的,控制不好的。其次才是老年人和其他的慢性疾病。」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介紹,最近門診上,不少都是來看新冠后遺症的。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自從5月底我二陽了這麼一次,最近我這個人還是很累的。我算是切身感受到了這個新冠,確實有後遺症。現在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天,每次工作時間一長我就坐不住,我就感覺渾身沒有什麼勁兒,而且我晚上睡覺也睡不安穩,今天早上我這一個耳朵的聽力也感覺不太對勁,聽這個聲音忽大忽小的還有點耳鳴。」

有民眾表示,新冠康復出院後,伴有乏力、胸悶、心慌、怕冷、噁心、沒有嗅覺和味覺等後遺症,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感覺所有的力氣都被抽掉了,直言:生無可戀。

山東民眾:「醫生說了,以後你要做好長期的,長新冠症狀的準備,就是那些後遺症要長久長期的陪伴著我。 新冠這個病毒太厲害了,而現在我住院的那個科室,全部都是新冠(患者)。我出院的那天,全部都住滿人了,爆滿。那如果將來要長期的沒完沒了的來攻擊我們的免疫系統,將來我們還想一起養老呢,乾脆咱們也別琢磨養老的事。我只能說這個新冠病毒太恐怖了。」

不少中國媒體(中國新聞網)報導,有人在網絡上發文並附上照片,到醫院看了眼科後,醫生發現他瞳孔是三角形,叫去大醫院看。消息引發民眾熱議,不少民眾恐慌,是新冠導致的病變。有醫生發文,認為這不是新冠後遺症,確診是虹膜角膜內皮綜合徵。很多網友對此不買帳。真實情況不明。

與此同時,大紀元報導,從5月下旬至6月中上旬,近一個月時間內,中國至少12名年齡不到60歲的青壯年教授病故,其中9人為中共黨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