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新冠”后遗症!十分之一超一年难康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疫情不仅导致大量死亡,引发的后遗症也不容小觑。“长新冠”是指感染超过一个月后,染疫症状仍持续或恶化。日本研究发现,“长新冠”出现的比例,占到新冠患者的近50%,年轻人患上长新冠的风险则更高。

染疫女子:“这后遗症太严重了,喝口水给大家表演一下。如果不掐着,水就直接喷出来、流出来了。”

这名女子说她是染疫13天后出现面瘫的。另一名八〇后的年轻男子则说,他阳性之后,浑身肿胀,花了十几万医治,也都毫无效果。

杭州市民李女士:“我自己也明显的感觉到了后遗症,这段时间脑袋晕晕乎乎的,我老是头晕,起床或者坐起来的时候头晕,眼前发黑,天旋地转。”

北京市民李先生:“做了几次中医治疗,效果也不算太好,一动就喘。我去年夏天游泳游1千米,现在我估计游200米都游不了。”

日本一家新冠后遗症专门医院,对约5,000名患者进行检查,发现患长新冠的人群,年龄多在30到50岁之间。有47.7%的患者表示,在感染10天后仍有各种不适症状出现,包括:疲倦、失去嗅觉味觉、失眠、气喘、记忆障碍、咳嗽等等,甚至有31岁女士确诊两个月后出现大量脱发。

北京独立媒体人张华:“现在呕吐的人比较多,就是引起了肠道不适。我朋友打从去年12月20号开始阳了都快一个月了,咳了也差不多一个月。他就说是老感觉嗓子痛,就呼吸道急促、呼吸困难。”

石家庄市民李先生:“后遗症的现在不少,医院,这个上医院治疗的。”

研究还指出,重症多出现在老人身上,年轻人患上“长新冠”等后遗症的风险则更高。台湾北医附医复健科医生林昀毅表示,一年多来求诊的百名患者中,至少有1/10,“长新冠”超过一年都没能康复。

武汉市民高先生:“我都好长时间没味觉嗅觉的,后遗症太大了。人的命都丢了半条,自生自灭吧。抗不过去你就到火葬场,也不跟你写是新冠。”

世卫组织27日表示,上周全球报告近4万例新冠死亡病例,超半数来自中国,但实际数字肯定还要高出许多。

武汉市民高先生:“武汉有个规矩啊,人死了以后新年要祭拜一下,三十到初一满大街,排满了白色的、黄色的菊花嘛,就说明武汉的人走得不少嘛。”

石家庄市民李先生:“我就知道,反正是这个镇上的,有周围村里边的,比往年死的人多。老年人为主,也有30多岁的年轻人,有的时候一天死三个,有一个村一天死三个,我们这个小区。有一个是回北京了,他家是北京的,冬天回北京,回北京以后就上个月20号去世的,刚70岁左右吧,正常来说身体平常都挺好,就今年回北京了,你看在北京(疫情)也挺厉害的,染疫了。”

河北民众张先生:“反正今年(去世)格外多。前段的时间,应该是像腊月初、上旬左右,有类似的情况,买不到棺材了,那时候棺材挺紧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