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中国人权律师团谴责驱逐骚扰人权律师

中国人权律师团6月19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驱逐、骚扰人权律师。声明说,最近几个月,中共针对人权律师李和平家庭、王全璋家庭、包龙军家庭等不同程度的骚扰,是新的打压手段,让他们家庭居无定所,夜不能寐,食不安宁,无法谋生。声明敦促中共当局严格遵守国际人权法案,还民众安居乐业的权利。

福州访民进京上访 遭恐吓活埋到蒙古

福建省福州市访民施惠卿,因房屋被征收没有得到安置补偿,今年5月底到北京上访。5月30日被福州晋安区政府雇请的黑社会团伙暴力截访,押回福州,关押在黑监狱,每天派三个人看押。截访过程中,那些人对她搜身,还恐吓说,要把她活埋到蒙古去。

声援四通桥事件 北京网友被关精神病院

北京网友张王策,因在网上发表支持四通桥抗议事件的视频,今年3月被户籍所在地哈尔滨公安跨省抓捕,行政拘留10天,并关押至精神病院三天。

北京维族教师回新疆度假 遭抓捕判刑

北京高校维族教师盖里•奥斯曼,2017年暑假回新疆老家度假时,被阿克苏地区柯坪县警方抓捕,具体原因不明。之后,他被以拒绝写不信教保证书为由批捕、起诉,最后被判刑7年,目前正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监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