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國人權律師團譴責驅逐騷擾人權律師

中國人權律師團6月19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驅逐、騷擾人權律師。聲明說,最近幾個月,中共針對人權律師李和平家庭、王全璋家庭、包龍軍家庭等不同程度的騷擾,是新的打壓手段,讓他們家庭居無定所,夜不能寐,食不安寧,無法謀生。聲明敦促中共當局嚴格遵守國際人權法案,還民眾安居樂業的權利。

福州訪民進京上訪 遭恐嚇活埋到蒙古

福建省福州市訪民施惠卿,因房屋被徵收沒有得到安置補償,今年5月底到北京上訪。5月30日被福州晉安區政府僱請的黑社會團夥暴力截訪,押回福州,關押在黑監獄,每天派三個人看押。截訪過程中,那些人對她搜身,還恐嚇說,要把她活埋到蒙古去。

聲援四通橋事件 北京網友被關精神病院

北京網友張王策,因在網上發表支持四通橋抗議事件的視頻,今年3月被戶籍所在地哈爾濱公安跨省抓捕,行政拘留10天,並關押至精神病院三天。

北京維族教師回新疆度假 遭抓捕判刑

北京高校維族教師蓋裡•奧斯曼,2017年暑假回新疆老家度假時,被阿克蘇地區柯坪縣警方抓捕,具體原因不明。之後,他被以拒絕寫不信教保證書為由批捕、起訴,最後被判刑7年,目前正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