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谴责中共骚扰人权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6月19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驱逐、骚扰人权律师。要求当局严格遵守国际人权法案,还民众安居乐业的权利。

声明指出,最近几个月,中共当局人权律师群体的骚扰、逼迫尤为突出,除了抓捕余文生与其妻子许艳,将他们刚满18岁的孩子进行监控、软禁外,也对李和平家庭、王全璋家庭驱逐升级,手段包括:逼房东撕毁合同、入室驱赶、造假证据、砸窗户、断水、断电、利用黑社会骚扰等。

人权律师团成员李先生:“一步步走下来,他们采取这种流氓的手段,想把全璋一家、和平一家驱离北京,这种做法违背了人权公约,侵害的是基本的人权,就是迁徙权和自由居住权。这样的情况下,不单单我们这个小的一个群体应该发声,其实整个社会有公义的人,有良知的人,都应该对这种行为进行谴责,因为政府没有这项权力。”

人权律师团成员华洋(化名):“中国就是一个政治主导的社会,是政治为法律划定边界,政治为人权划定边界,政治为我们的自由划定边界,只要它开心,就把你扣一个帽子嘛。”

人权律师团成员李先生:“欧盟副主席访华,在使馆邀请了余文生夫妇,(但是)余文生夫妇在地铁里被强制传唤、带走、被拘留,甚至被批捕。这些之后,这些家庭就开始被骚扰。总的一点就是不顺服,就是敢于跟外国领导人,也就是外国的政要接触的人,一直跟使馆保持畅通的人,它非常嫉恨。总体来说,还是希望当局回到一个法治的状态,主动的停止对全璋一家、余文生一家这种迫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