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譴責中共騷擾人權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6月19日,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驅逐、騷擾人權律師。要求當局嚴格遵守國際人權法案,還民眾安居樂業的權利。

聲明指出,最近幾個月,中共當局人權律師群體的騷擾、逼迫尤為突出,除了抓捕余文生與其妻子許豔,將他們剛滿18歲的孩子進行監控、軟禁外,也對李和平家庭、王全璋家庭驅逐升級,手段包括:逼房東撕毀合同、入室驅趕、造假證據、砸窗戶、斷水、斷電、利用黑社會騷擾等。

人權律師團成員李先生:「一步步走下來,他們採取這種流氓的手段,想把全璋一家、和平一家驅離北京,這種做法違背了人權公約,侵害的是基本的人權,就是遷徙權和自由居住權。這樣的情況下,不單單我們這個小的一個群體應該發聲,其實整個社會有公義的人,有良知的人,都應該對這種行為進行譴責,因為政府沒有這項權力。」

人權律師團成員華洋(化名):「中國就是一個政治主導的社會,是政治為法律劃定邊界,政治為人權劃定邊界,政治為我們的自由劃定邊界,隻要它開心,就把你扣一個帽子嘛。」

人權律師團成員李先生:「歐盟副主席訪華,在使館邀請了余文生夫婦,(但是)余文生夫婦在地鐵裡被強制傳喚、帶走、被拘留,甚至被批捕。這些之後,這些家庭就開始被騷擾。總的一點就是不順服,就是敢於跟外國領導人,也就是外國的政要接觸的人,一直跟使館保持暢通的人,它非常嫉恨。總體來說,還是希望當局回到一個法治的狀態,主動的停止對全璋一家、余文生一家這種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