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阿里巴巴再传变动 张勇将卸董事会主席暨CE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印度股市市值超越英法 位居全球第4

印度股票的市值自3月31日以来已上涨13%。已经超过英国、法国两国,位居全球第4,总计3.4兆美元,(约近新台币105兆元)。

张勇将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暨CEO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被一分为六后,最高管理者张勇不再担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由蔡崇信和吴泳铭接任。这是创办人马云遭中共整肃后,阿里巴巴高层又一次重大人事变动。

鸿海车用半导体Stellantis成立合资公司

鸿海与全球领导车厂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共同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SiliconAuto,各自持股50%,SiliconAuto预计从2026年起,将提供一系列最先进车用半导体的设计与销售服务,给予包含Stellantis在内的车用产业客户。

AI潮带动 美富豪今年身价合计涨逾4.6兆元

由人工智慧(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所带动的AI浪潮,使得大量热钱涌入股票市场,辉达(Nvidia)、Meta今年股价都涨破3位数,今年美国科技富豪的财富暴增超过1500亿美元,约新台币4.6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