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阿里巴巴再傳變動 張勇將卸董事會主席暨CE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股市市值超越英法 位居全球第4

印度股票的市值自3月31日以來已上漲13%。已經超過英國、法國兩國,位居全球第4,總計3.4兆美元,(約近新台幣105兆元)。

張勇將卸任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暨CEO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被一分為六後,最高管理者張勇不再擔任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由蔡崇信和吳泳銘接任。這是創辦人馬雲遭中共整肅後,阿里巴巴高層又一次重大人事變動。

鴻海車用半導體Stellantis成立合資公司

鴻海與全球領導車廠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共同宣布,雙方成立合資公司SiliconAuto,各自持股50%,SiliconAuto預計從2026年起,將提供一系列最先進車用半導體的設計與銷售服務,給予包含Stellantis在內的車用產業客戶。

AI潮帶動 美富豪今年身價合計漲逾4.6兆元

由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所帶動的AI浪潮,使得大量熱錢湧入股票市場,輝達(Nvidia)、Meta今年股價都漲破3位數,今年美國科技富豪的財富暴增超過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6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