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男子闯中餐馆乱砍人 7人受伤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新西兰北岛的奥克兰市(Auckland)19日晚间爆发了针对中餐馆和华人的恶性砍人事件,一名24岁男子带着斧头分别跑进3家中式餐厅砍人,造成7人受伤送医。

事发地点在北岸Albany唐人汇。中共驻奥克兰总领馆网站称,受伤者共7人,嫌疑人及伤者均是中国公民。这个消息在当地华人圈成了爆炸性新闻。

中央社引述当地媒体报导,这名男子昨晚9时许先后进入3家中式餐馆,并挥舞斧头随机砍人。3家餐厅分别是“张亮麻辣烫”(Zhangliang Malatang)、“娇耳园手工水饺”(Yues Dumpling Kitchen)和“玛雅串串香”(Maya Hotpot)。

一名目击者告诉“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她和朋友一起在玛雅串串香吃饭时,这名男子拿着斧头砍向她的朋友。

她说,在这名男子再次攻击她的朋友前,餐厅里的每个人都站了起来,有人喊道:“你要做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另外,其中一间受攻击的餐厅员工说,一名面无表情的男子进入餐厅后,突然拿起一个像“锤子”的东西出来,攻击坐在桌子旁的人。“有些人跑向厨房,我们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帮助他们。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另一家餐厅老板说,他攻击坐在靠近门的桌子上的人。

新西兰警方表示,已逮捕一名24岁男子,他被控蓄意伤人并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罪,将在今天出庭。警方也表示,预计还会有更多指控。警方并未说明犯嫌攻击伤人动机。

该事件在华人圈引发轩然大波,网上评论、惊呼一片。不少人回忆说袭击者“见人就砍”,拿斧头无差别攻击。也有人呼吁大家以后要注意安全,华人圈网络上还流传著作案者身份的各种版本、各种猜测。

新西兰华人国会议员陈耐锶(Naisi Chen)对此事件回应称,“我对这次袭击感到不安,我知道这对社区来说真的很艰难。”她说,“社区需要很多支持……我知道这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