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男子闖中餐館亂砍人 7人受傷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新西蘭北島的奧克蘭市(Auckland)19日晚間爆發了針對中餐館和華人的惡性砍人事件,一名24歲男子帶著斧頭分別跑進3家中式餐廳砍人,造成7人受傷送醫。

事發地點在北岸Albany唐人匯。中共駐奧克蘭總領館網站稱,受傷者共7人,嫌疑人及傷者均是中國公民。這個消息在當地華人圈成了爆炸性新聞。

中央社引述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男子昨晚9時許先後進入3家中式餐館,並揮舞斧頭隨機砍人。3家餐廳分別是「張亮麻辣燙」(Zhangliang Malatang)、「嬌耳園手工水餃」(Yues Dumpling Kitchen)和「瑪雅串串香」(Maya Hotpot)。

一名目擊者告訴「新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她和朋友一起在瑪雅串串香吃飯時,這名男子拿著斧頭砍向她的朋友。

她說,在這名男子再次攻擊她的朋友前,餐廳裡的每個人都站了起來,有人喊道:「你要做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另外,其中一間受攻擊的餐廳員工說,一名面無表情的男子進入餐廳後,突然拿起一個像「錘子」的東西出來,攻擊坐在桌子旁的人。「有些人跑向廚房,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們。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另一家餐廳老闆說,他攻擊坐在靠近門的桌子上的人。

新西蘭警方表示,已逮捕一名24歲男子,他被控蓄意傷人並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罪,將在今天出庭。警方也表示,預計還會有更多指控。警方並未說明犯嫌攻擊傷人動機。

該事件在華人圈引發軒然大波,網上評論、驚呼一片。不少人回憶說襲擊者「見人就砍」,拿斧頭無差別攻擊。也有人呼籲大家以後要注意安全,華人圈網絡上還流傳著作案者身分的各種版本、各種猜測。

新西蘭華人國會議員陳耐鍶(Naisi Chen)對此事件回應稱,「我對這次襲擊感到不安,我知道這對社區來說真的很艱難。」她說,「社區需要很多支持……我知道這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恢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