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比尔‧盖茨访华有代价 习想要AI?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6月16日星期五,亚太时间是6月17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习提出想要AI,盖茨一脚悬空;凶兆显现,盖茨成中共“老朋友”;架刀门迎国务卿,习会见布林肯吗?沿海地区演习停电,中共给出两种解释;急逃日本,钱包遗中国,党员控制亚投行;亚投行有最毒文化,管理之上的平行架构。

比尔‧盖茨访问中国习近平在钓鱼台高规格招待了这位中共的“老朋友”。为什么呢?习近平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对准了18日要访问中国的布林肯,另一个是他想从盖茨这儿得到一样对中共非常重要的东西。

习提出想要AI 盖茨一脚悬空

习近平今天(16日)高规格接待了到访的微软共同创始人比尔‧盖茨。从央视画面中看,习近平与盖茨相谈甚欢,对盖茨还有很高的评价。

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待了盖茨,钓鱼台国宾馆是中共招待高级外宾的地方。习近平表示,见到盖茨很高兴,并且称盖茨是他今年见到的“第一位美国朋友”。

习近平赞扬盖茨参与到了中共发展中,“做了很多事情”,是中共的“老朋友”。还表示愿意与盖茨基金会在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领域继续合作等等。

前不久,世界首富、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刚刚访问了中国。他比盖茨的影响力更大,但是中共只派出了第六号人物丁薛祥与他会面,习近平根本不照面。而已经退出微软董事会的盖茨来访,习近平在钓鱼台接待他,差别立显无遗。

习近平将盖茨待如上宾,也许是他们之间的私交不错。但是大家真要这么认为,还是没有看懂中共。中共素来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从来不做没有目的的事情。

那么习近平为什么这么高规格接待盖茨呢?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习近平私下向盖茨提出了要求,但是中共媒体都没有报导。另一个是北京领导人在为即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设置“刀门”。

有知情人今天(16日)向路透社披露,习近平在与盖茨讨论人工智能AI在全球崛起的议题时,讨论了微软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习近平告诉盖茨,欢迎包括微软在内的美国公司“将他们的AI技术带到中国”。

中共国新办和微软都没有对路透社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沉默其实也是一种回应,更多的时候就是默认,确有此事,但是不方便公开回应。

如果确实有此事,那就意味着习近平如此高规格地接待盖茨,是有深层意图的。北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跟盖茨说“小话”,让盖茨把微软的AI给中共,或者帮助中共发展人工智能。

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共并不是使用高科技和人工智能为国民造福,而是利用这些东西,监禁、打压本国民众,并且也威胁到了美国等国际社会的人身和国家安全。所以美国等国家制定了一系列限制措施,阻止高科技产品和技术进入中国,以遏制中共的人工智能发展。

习近平与盖茨的会晤,正是美中关系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而人工智能又是关键的引爆点之一。咱们不知道盖茨是怎么想的,作为OpenAI的投资方,不知道盖茨和微软会不会把OpenAI交给中共。

如果他把OpenAI交给中共,或者帮助中共发展AI,也许盖茨从中共那里能拿到更多的钱。但是助纣为虐的行为,却是对中国人民、对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都犯了罪的。事实上,现在的OpenAI已经在帮着中共做事了。

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去年在全球引发了AI热潮,也蔓延到了中国。虽然OpenAI和ChatGPT并没有被中共完全封锁,但是OpenAI不允许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用户登陆。

也就是说,盖茨的一只脚已经是悬空状态了。所以我有些担心,面对中共高规格接待,又被称为中共的“老朋友”,盖茨会不会跟中共暗通款曲、更加助纣为虐呢?

凶兆显现?盖茨成中共“老朋友”

另外,我还为盖茨捏着一把汗,他跟中共走得太近,已经被中共称为“老朋友”了。但这的确不是好事,是大凶之兆。

习近平把盖茨称为中共的“老朋友”,一方面是他们早就有过见面,上一次是2015年海南博鳌论坛期间。但更主要的应该是习近平说的,盖茨已经参与到了中共的发展中,“做了很多事情”。

我翻查了一下资料,看到两点盖茨帮中共做事的公开信息。一个是在昨天(15日),盖茨在位于北京的全球药物研发中心演讲中宣布,未来5年将捐赠5000万美金。另一个是2020年初,盖茨向中共提供500万美元,声称是用于抗击疫情,习近平向他有致信感谢。

至于盖茨和微软有没有帮中共做其它事情,我没有查到更多信息。因为很多事情是媒体不会报的。就像习近平说“小话”向盖茨和微软要AI这个,如果不是知情人披漏消息,外界是根本不知道的。全都是暗中操作、私下里进行的,网络上很难看到。

据《金融时报》引述一位匿名的美国公司高管称,“不要过多解读习近平与盖茨的会面”。表示盖茨在2020年已经从微软董事会卸任了,这次是以慈善家的身份访问中国。

或许盖茨是以“慈善家”的身份访华,但这很难说清,毕竟他的身份太敏感。就像中国的马云,虽然已经卸任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职务,但是谁会相信他对阿里巴巴没有影响力呢?

不过我们先不去管盖茨和微软都帮中共做了哪些事情,就说他被称为中共的“老朋友”这件事,已经显示出他与中共的关系不一般了。不知道盖茨是不是很受用“中共的老朋友”这样的称呼,在我看来,盖茨已经有危险了。

大家知道,现在中国民间在骂人的时候,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你才是共产党、你们全家都是共产党”。这是什么意思呢?因为人们发现,共产党员、特别是共产党高官都没有好下场,包括被打落马的和被人灭门的等等,都非常多,老百姓称为遭恶报。

因为中共是个魔鬼,它的党徒、党官当然都不会好。民间有“官不聊生”的调侃,大概也是从这里来的。那么一个人成为魔鬼的“老朋友”,会有什么结果呢?

前面有被中共称为“老朋友”的萨达姆,被执行了绞刑;被中共称为“老朋友”的卡扎菲被炸死了。还有被枪决的齐奥塞斯库,被推翻政权后死去的穆加贝等等,中共的这些“老朋友”没有一个是得善终的。当然也有基辛格这样活得比较长的中共“老朋友”,但这毕竟是极少数。

或许习近平本人没有恶意,但对盖茨来说,被称为中共的“老朋友”,的确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当然,习近平这么称呼盖茨,高规格接待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

架刀门迎国务卿 习会见布林肯吗?

在今天(16日)对习近平接待盖茨的报导中,央视特别使用了习近平讲话的一段视频。习近平说,“我总认为中美关系基础是在民间的,我是寄希望于美国人民的”。

习近平还称,“在当今世界这样的一个形势下,我们可以进行各种有利于我们两国、两国人民,有利于整个人类的一些活动”。

习近平这些话是不是很有意味?他说美中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寄希望于美国人民,也就是说他不看好美中官方交往。这样公开来说,也就表明他不打算与美国官方进行交往。

当然,民间交往是国际关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民间是不是有交往,那不是官方在决定吗?官方允许民间有交往,民间才可以交往。官方如果不允许民间交往,老百姓之间怎么互动呢?

比如美国与台湾,两国民间交往相当频繁,而且有深度。原因是两国人民愿意交往,两国政府又都支持这么做,所以美台关系才不断加深。

再比如中共与朝鲜。中国百姓很少愿意跟朝鲜来往,但中共愿意跟朝鲜来往,中共不是照样说“中朝友谊长存”吗?中国百姓能敢公开反对吗?这根本就不是民间决定的事,民间都是根据官方的态度在行事。

那么习近平这么说,目的是什么呢?他是在说给美国政府听,因为两天后的6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来访问北京了。习近平这是在提前给布林肯泼冷水,甚至可能是在给美国的使者架“刀门”。

什么是“刀门”呢?过去在两军交战的时候,一方向另一方派出使者。而另一方为了显示自己强大,常常会让兵士站成两排,将刀高举搭在一起,架设出一条通道。这就是架“刀门”,让使者从“刀门”下走过,目的是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北京领导人说美中关系的基础在民间,表面是在对盖茨,实际上是在针对着布林肯的来访。言外之意,布林肯来访,美中紧张关系也不会有多大改善,先泼上一盆冷水。

大家知道,这次访华是布林肯就任国务卿后的第一次,也是拜登政府访问北京的最高级别官员。今年2月,布林肯曾计划访问北京,但是中共流氓间谍气球侵入美国领空,遭到美军击落。这件事导致布林肯访华计划泡汤,美中关系也持续降温。

另外,布林肯代表拜登政府访华,目的是缓和一下紧张的美中关系,给紧绷的美中关系松松扣,其实这是在对北京释放善意。但是布林肯人还没到,北京先泼出了冷水,甚至架起了“刀门”。

北京的这种做法不禁让人怀疑,习近平会不会与布林肯见面呢?按国际交往礼节来说,习近平是应该与布林肯见面的。但是在布林肯到访之前说这些话,就让人产生怀疑了。

沿海地区演习停电 中共给出两种解释

昨天(15日),中共在东部地区组织了一次停电应急演习。根据中共国家能源局网站的消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福建都参与了应急演练。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范围最广、针对性最强的电力突发事件联合演习。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当局的说法,演练考虑了华东电网的“运行特点和主要安全风险”。针对夏季旺季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短缺,不会削弱电网,不会使人们陷入黑暗。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昨天引述一位电力官员表示,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将“紧平衡”。“如果出现长期、大范围的极端天气,全国最大电力负荷可能比2022年增加月1亿千瓦”。

官媒报导的意思是说,中共这次停电应急演习,是担心夏天可能出现“长期、大范围”的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电力供应紧张,甚至可能使人们陷入黑暗。

夏天的确用电量会高,极端天气出现相对频繁,每一年大体都是相同的。当然,中共病毒大流行后,可能使用电量会有所增加。但哪一年也没有造成太大面积停电,人们陷入黑暗也都是短时间内的事情。

而且中共发改委发言人孟玮今天(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煤炭库存达到了创纪录的1.87亿吨,“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发改委的说法看,与官媒的说法是不同的。中共发改委的意思是说,能源供应没有问题,很充足。夏季用电高峰也不会有问题,因为有“坚实的基础”。

所以这就让人怀疑,中共进行大规模、大范围的停电演习,可能有其它的目的。

前不久,一位加州的朋友表示,她接触到一位刚从大陆出来不久的中共军方人士。这个军方人士透露,中共军队的后勤部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忙过,全都在备战打仗”。

我们无法核实这位军方人士的说法,但北京领导人确实几次高喊“备战打仗”,在折腾着中共的军队。我在以前节目中多次提到过。

另外大家注意,参加演习的五个省市,除了安徽之外,上海、江苏、浙江和福建都是东南沿海地区。倘若在台海、东海爆发冲突,这些沿海省份一定会受到影响。

所以这就很让人怀疑,中共在东南部几个省市进行停电演习,是不是又在“备战打仗”呢?不过中共真敢打仗吗?我还是表示怀疑。不打仗,中共都摇摇欲坠,一打仗只会死得更快,所以中共很可能还是折腾给老百姓看。

急逃日本 钱包遗中国 党员控制亚投行

下面我们说说另一件引爆国际的事件。一名亚投行前全球通信主任、加拿大人毕加博逃离中国、抵达日本后,发推文指控亚投行收中共的操控。这件事目前正在引发更多、更大的后续效应。

昨天(15日),毕加博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自己提出辞职后,立刻逃到了日本。因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匆匆忙忙的登上了北京飞往东京的航班,结果“把钱包忘在中国了”。

钱包是最需要随身携带的东西,毕加博竟然匆忙间忘掉了,可见他内心的急迫和恐惧。毕加博说,“有人建议我近期不要再去中国,因为那是一个绑架了两个麦克的国家,我们对此类事情更加敏感或担心”。

“两个麦克”,指的就是康明凯和斯帕弗。2018年,美国要求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结果中共把怒火撒在了在中国的加拿大公民身上,先后抓捕了这“两个麦克”,在监狱把他们关押了近3年。

毕加博表示,不相信亚投行的运作方式符合加拿大的利益。他说“我感到(中共)党员的存在,导致我们不能清晰透明的沟通”。

路透社记者请他讲讲具体情况,但毕加博表示有“保密协议”,所以不能透露。但他说加拿大的“纳税人不应该为这个组织提供资金,它会让中共受益,而不是加拿大”。

毕加博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也没有涉及到具体人。但是《华尔街日报》今天(16日)指出,现年73岁的金立群曾经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过,外界认为他帮助建立了亚投行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金融机构的声誉。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亚投行2016年1月16日成立以来,金立群一直都是亚投行的领导者。在此之前,1998年,金立群曾被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提拔为财政部副部长。

2003年8月,金立群被任命为亚洲银行副行长;2008年9月,他又被任命为中投公司监事长。2013年5月,金立群又被任命为国企中金公司董事长。现在是连任亚投行的第二个五年任期。

从金立群的仕途经历就可以看出,他虽然不是太子党、红二代,但是他却深得中共信任。我没有查到金立群是不是中共党员的身份,不能确定他是不是毕加博所说的中共党员。

但是金立群还有一个经历。他曾经在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并且担任过中共财政部的党组成员。所以尽管他在履历中没有披露自己中共党员的身份,但这已经非常说明问题了。

亚投行有最毒文化 管理之上的平行架构

出于谨慎,毕加博没有透露亚投行被中共操控的具体细节。但是他在前天的系列推文中,隐约已经说到了一些情况,也显示出他辞去亚投行高管的举动,完全是无奈之举。

毕加博表示,辞去亚投行高管职务是唯一的选择,“身为爱国的加拿大人,这是我唯一的路”。他说亚投行“有你所能想像的最有毒文化”。

毕加博写道,“我亲眼目睹这些中共的人把持这家银行关键职位的程度,就像机构内的克格勃或盖世太保或史塔西”。“我不认为加拿大作为亚投行成员的身份符合加拿大的利益”。

毕加博进一步指控,中共对亚投行的每一个层面运作,施加“过分的”影响力。“实际上,这是达成中国(中共)地缘政治目的的一个工具,我相信它是为中国(中共)利益服务的”。

毕加博表示,亚投行董事会虽然有外国主管,但那只是“充当门面”,因为亚投行内“有一套相近于公开决策架构的平行系统。”

什么是“平行系统”呢?《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中,有一段描述。他们询问毕加博,亚投行是否有中共党员联合起来否决董事会的情况时,毕加博讲了一件事。

毕加博辞职前所在的部门有一名普通员工,这个人是中共党员。因为对一项决定感到不满,这个人就直接去了行长办公室,找那里的中共党员。这就是毕加博推文中所说的“平行架构”,也就是在管理系统之外,中共还有一套管理系统,甚至是凌驾于亚投行本身管理系统之上的系统,干预着亚投行的决策运作。

毕加博还指出,亚投行主要是给中共一带一路锁定的国家放贷。“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这些并非毫无关联……这些都是中国(中共)一直试图在政治上扶植的类似国家”。

大家注意,毕加博前面提到了一个说法,亚投行有你能想到的“最有毒文化”。他没有说明“最有毒文化”是什么,但是从他的系列推文中,其实我们也可以隐约看到“最有毒文化”是什么。

在我的印象,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中共的“党文化”更毒的文化了。根据大纪元编辑部的著作《九评共产党》的总结,中共有九大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披着马列主义的皮,宣扬暴力哲学,这是中共的“邪”;说一套做一套,承诺从不兑现是中共的“骗”;制造仇恨、挑动一部分斗争另一部分是中共的“煽”;自称流氓无产者、我是流氓我怕谁是中共的“痞”。

渗透离间、瓦解取代是中共的“间”;巧取豪夺、宣称大同是中共的“抢”;宣扬斗争哲学、摧毁传统宗法秩序和国家制度是中共的“斗”;把事做绝、宣扬群体灭绝理论是中共的“灭”;用没有人性的党性控制全党、统治全国是中共的“控”。

大家对比一下毕加博系列推文的内容,所反映出的问题,是不是跟中共的九大基因吻合?
**************************
请移步干净世界

以上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我们的节目每天在干净世界的新闻看点频道会同步播出。大家也可以在干净世界收看新闻看点,也希望大家订阅一下我们的频道,帮助新闻看点尽快成长。

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会把重心完全放在干净世界这里。因为有的平台不够友好,对我们经常有各种打压。使我们不敢完全表达自己的看法,大家听着也不够过瘾。所以我们会逐渐培养干净世界新闻看点频道,带着大家到安全、可靠的干净的世界来看我们的节目。

另外干净世界有很多免费的电影,包括很多的好莱坞大片,大家可以去看看。这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我经常在这边看电影,或者欣赏一些好看的节目等等。

如果您是第一次登录干净世界,您可以使用邮箱注册一个账号,这样您不仅可以看节目,还可以给我们点赞、留言。邮箱可以是任意的,安全问题请不用担心,您的个人信息不会被泄漏的,干净世界非常注意保护个人的隐私。请大家尽管放心。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请多多关注我的推特@muyang909,链接每天都放在视频下方,文字稿中也有,请大家多多支持我。好了,观众朋友,今天就聊到这里,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