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北约最大空战演习威慑中俄 普京承认俄军存在不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北约最大空战演习 万人参与 威慑中俄

北约正在举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空战演习空中卫士2023”,参加者包括23个北约成员国,以及瑞典和日本约一万名人员和250架飞机。

北约在声明中表示,演习旨在提高互操作性和防范能力,以“抵御飞机、无人机和导弹对城市和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而这正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攻击类型。

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北约的防卫力,并重申对包括印太地区在内的伙伴关系。演习将持续至6月23日。

乌克兰反攻 普京承认俄军存在不足

乌克兰周三(14日)报告表示,在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中取得渐进式进展,并称战斗“极其激烈”。

俄罗斯并未承认乌克兰取得的任何进展。但周二(13日)普京承认,俄方存在武器生产上的不足。他还说出,上周自乌克兰反攻开始,俄罗斯已经损失了54辆坦克。这是克里姆林宫首次承认如此规模的损失。

普京表示,“很明显,我们缺乏许多东西——高精度弹药、通信、无人机。”

对于俄罗斯的失利,普京似乎很不满,一段尴尬视频爆红网络。

周一(12日),普京和绍伊古(Sergei Shoigu)来到莫斯科的维什涅夫斯基军事医院,为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受伤的士兵颁发奖章。

但明显普京不愿和绍伊古挨着站,他很不屑地整理了一下外套,并侧身对着绍伊古,绍伊古尴尬地站着。之后,普京撇下绍伊古,直接奔向奖章和士兵而去。

发现8.6年前人类遗骸 挑战主导迁移假说

周二,据《自然》报导,在老挝北部担巴岭洞穴(Tam Pa Ling)中出土的两块化石表明,智人也就是普遍被认为的现代人类的祖先,在大约8.6万年前就生活在这个地区。

这些骨头化石挑战了现今主流的人类迁徙假说,也就是所谓的智人离开非洲并在一次快速事件中分散到地球各地。

这个时间段从13万年持续到8万年前,但担巴岭洞穴的发现与这些理论不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