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访中 布林肯:首重双方沟通以避免误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6月18、19日访问北京,这也是近五年来,美国最高阶外交官员访中。布林肯表示,首先要建立开放的沟通,避免误判,他也会提出遭到中共拘留的美国公民议题。

转身向媒体挥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登上了飞往北京的专机。在出访前,他也特别向媒体说明了这次的希望达成的目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总的来说这次旅程有三个目标。首先,建立开放和有力的沟通,使得我们两国负责任地管理我们的关系,包括讨论挑战、提出误解和避免误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出,还有两个目标分别是推进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以及在全球气候、健康、经济等跨国议题上寻求合作。另外,对于迫害人权严重的中共,营救被拘留的美国公民也是布林肯的首要任务。

布林肯:“是的,我会提出那些被拘留者,这是与中共的持续对话。对我来说,这始终是我的首要任务,注意世界各地美国人的安全和福祉。”

而影响最多美国公民的切身利益,莫过于日前再度掀起波澜的中共病毒溯源议题,外媒也在密切关注,布林肯是否会提出相关问题。

另外,关于中共宣传美方主动求和,要求与中方会面修复关系。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指出,在国际局势的变化之下,主动权实际上是在美国手里。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北京现在也非常担心,就是新冠病毒这个事情一旦真的爆出来之后,有可能会造成很多国家会快速地、急速地和中共脱钩,所以这个时候其实中共更需要布林肯去,而美国这边的话呢,其实美国完全掌握着主动权,美国这一次对布林肯访华,没有抱任何期待。”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本周表示,他并不指望布林肯访华能够有什么实质性的突破,他反而认为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下周访美更加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