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兴建教堂募捐 大马警逮中国诈骗集团31名女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马来西亚警方9日根据可靠情资在森美兰州等4个地点同步展开突袭行动,破获中国诈骗集团利用兴建教堂名义诈骗,逮捕涉案的31名中国女子与一对大马夫妻。

该诈骗集团在马来西亚租下4间豪宅作为基地,以菲律宾基督徒为下手目标、诈骗菲律宾人,金额估逾马币百万令吉。

中央社引述大马媒体中国报报导,这个诈骗集团透过网路平台与电话向菲律宾基督徒募捐,除宣扬在全球多国遭禁的全能神教会,也在社群网路平台设立假教堂账号行骗,向信徒募捐。

行骗手法主要以菲律宾人为主,由于菲律宾基督徒人数众多,成为主要诈骗对象。警方调查显示,落网的大马本地夫妻协助诈骗集团成员租屋,涉案的中国女子多半是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子,诈骗金额估逾马币百万令吉。

警方调查指出,遭逮捕的31名中国女子都是持合法签证入境,这些犯罪嫌疑人持医疗签证入境,可以合法停留30天,她们入境大马后随即被犯罪成员带往租用的诈骗基地,同时兼作办公室与居住的收容处所。

马来西亚警方多次破获诈骗集团,但诈骗事件仍时有所闻,成为媒体报导焦点。大马警方也提醒民众莫轻信不明电话或简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