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興建教堂募捐 大馬警逮中國詐騙集團31名女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馬來西亞警方9日根據可靠情資在森美蘭州等4個地點同步展開突襲行動,破獲中國詐騙集團利用興建教堂名義詐騙,逮捕涉案的31名中國女子與一對大馬夫妻。

該詐騙集團在馬來西亞租下4間豪宅作為基地,以菲律賓基督徒為下手目標、詐騙菲律賓人,金額估逾馬幣百萬令吉。

中央社引述大馬媒體中國報報導,這個詐騙集團透過網路平台與電話向菲律賓基督徒募捐,除宣揚在全球多國遭禁的全能神教會,也在社群網路平台設立假教堂帳號行騙,向信徒募捐。

行騙手法主要以菲律賓人為主,由於菲律賓基督徒人數眾多,成為主要詐騙對象。警方調查顯示,落網的大馬本地夫妻協助詐騙集團成員租屋,涉案的中國女子多半是涉世未深的年輕女子,詐騙金額估逾馬幣百萬令吉。

警方調查指出,遭逮捕的31名中國女子都是持合法簽證入境,這些犯罪嫌疑人持醫療簽證入境,可以合法停留30天,她們入境大馬後隨即被犯罪成員帶往租用的詐騙基地,同時兼作辦公室與居住的收容處所。

馬來西亞警方多次破獲詐騙集團,但詐騙事件仍時有所聞,成為媒體報導焦點。大馬警方也提醒民眾莫輕信不明電話或簡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