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中共迈不过诸多陷阱 韩国不再绥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欢迎收看6月14日周三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信民两岸研究协会理事长 黄清龙,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张国城,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韩国哪来底气不再对中绥靖?乌克兰大反攻,习近平重新打算盘?中共几大陷阱摆在眼前无法跨越!在商言商?透视马斯克中国行后为何宣布设厂墨西哥?

时代主轴:美国中共对抗,日本引导塑造自由开放印太愿景,韩国战略路线也转向,日前重返联合国安理会、总统还亲自抨击中共大使干涉内政,美韩日联手,会带动区域伙伴抵抗霸凌吗?印太安全中心点,中华民国台湾是否需大战略?

中共统治下,对内“指鼠为鸭”、掩盖疫情相关数据,对外频说瞎话,自己挖的塔西陀陷阱越来黑洞化,中共会被自己认知作战给反噬吗?

北约最大规模空中军演,释放亚太化信号,如何影响台湾?乌克兰反攻大势,中共将抛弃普丁(普京)、图谋将俄国附庸化吗?

俄投降党密谋废普丁(普京)?中共弃普丁押宝俄总理附庸化?

6月10日乌克兰正式宣布大反攻已开始,3条战线都有斩获。另方面,传出俄军炸毁一座莫克利亚利(Mokri Yaly)水坝以阻挡乌军攻势。这时候,传出58岁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被召回、放入冷宫担任“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他不久前曾发言得罪几乎整个欧洲与乌克兰主权。让人感到,中共是否在准备做些转向?

乌克兰一家独立媒体未证实的消息,引述华盛顿的俄国问题专家皮昂科夫斯基的消息称,俄罗斯有一部分精英意识到侵乌战争的失败不可避免,他们形成一个隐形党派,已在和中共暗通款曲、在为普京的下台做准备,传言俄罗斯的总理米舒斯京、瓦格纳佣军头领普⾥戈津,都是隐形党派的核心成员。

►黄清龙理事长解读中共盘算。

北约日本军演放眼太平洋 吓阻中俄间接保台?

国际聚焦北约组织在亚太动向,北约峰会7月登场,邀请亚太四伙伴参加。6月12日起12天,北约23国,日本、中立国瑞典,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空中军演;美军将领表示,希望经验可用在世界各地包括太平洋,盟军几小时可快速部署日本韩国。北约印太联络处预计在日本成立。

►张国城教授解读,这场演习的意义、北约亚太化的走向。

日本推自由印太 韩菲转连美日 台湾的大战略?

最近台湾有智库提出一个辩论命题,台湾是否需要制定自己的大战略?时代主轴美中对抗,日本安倍晋三努力二十年,结合美国川普政府推动“自由开放印太战略”,拜登、岸田政府持续推进;韩国尹锡悦超越与日本的历史恩怨,朝向美韩日三角合作,经济上也在与G7大局调整。学者何清涟日前投书,2024台美大选关系到世界格局,美国大选将决定世界文明的方向,台湾2024大选关乎美国亚太战略的成败。

►张国城教授分析,台湾做为印太安全的中心点、美国中共对抗的热点,台湾是否需要大战略?

另留一手?马斯克访中 游说中国厂商赴墨西哥扩产

G7峰会确立对中“去风险”路线,布局供应链“去中共化”。接着,马斯克之前访问中国大陆,被中共高层高规格接待、大肆宣传;他在中国说不脱钩,离开中国后,美媒披露,马斯克在墨西哥的超级工厂计划,中国行,游说鼓励电池和零部件的中国生产商,转移到墨西哥。马斯克以前就说过,要在墨西哥、美国德州建立大厂。

►黄清龙理事长解读,马斯克的动向考虑。

掩盖全国火化遗体 江西指鼠为鸭 中共自挖塔西佗陷阱

中国大陆江西省,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月1日传出,学校食堂餐厅,学生发现菜色有疑似“老鼠头”,传出照片;但校方对外指称是“鸭脖子”,让舆论更震惊,出现新词汇“新时代”“指鼠为鸭”,鸭脖子食品企业股价闪跌。6月10日,江西省成立联合调查组,引发网络热议。

另个消息,中共民政部2022年第4季度的殡葬业火化遗体数,这项例行性统计,反常的消失;官方没有对此变化作出任何解释,去年第4季,就是传出挡不住疫情、中共干脆躺平搞快速过峰、应阳尽阳的时候。

►黄清龙理事长观察,这些情况在中共历史中并不是个案。

驻法战狼被召回 下个轮驻韩大使?韩总统出阵示范抗霸凌?

韩国时隔11年,6月再度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尹锡悦外交上一大胜利。中共驻韩大使邢海明日前出席韩国在野党活动,公然说“赌中国输的人之后一定会后悔”,敦促首尔停止与中方“脱钩”。韩国外交部强烈警告是干涉内政后,总统室放话等待中方措施,总统尹锡悦也亲自上火线抨击。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4月公开质疑否定中东欧国家的主权,惹怒整个欧洲,被法国外交部召见训斥;但直到最近才传出中共召回他打入冷宫,还未经证实。

►暗示中共看着办?执政党议员驱逐大使?张国城教授解读,韩国表态的意义与影响?带动区域国家抗霸凌?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闻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闻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