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中共邁不過諸多陷阱 韓國不再綏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歡迎收看6月14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張國城,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韓國哪來底氣不再對中綏靖?烏克蘭大反攻,習近平重新打算盤?中共幾大陷阱擺在眼前無法跨越!在商言商?透視馬斯克中國行後為何宣布設廠墨西哥?

時代主軸:美國中共對抗,日本引導塑造自由開放印太願景,韓國戰略路線也轉向,日前重返聯合國安理會、總統還親自抨擊中共大使干涉內政,美韓日聯手,會帶動區域夥伴抵抗霸凌嗎?印太安全中心點,中華民國台灣是否需大戰略?

中共統治下,對內「指鼠為鴨」、掩蓋疫情相關數據,對外頻說瞎話,自己挖的塔西陀陷阱越來黑洞化,中共會被自己認知作戰給反噬嗎?

北約最大規模空中軍演,釋放亞太化信號,如何影響台灣?烏克蘭反攻大勢,中共將拋棄普丁(普京)、圖謀將俄國附庸化嗎?

俄投降黨密謀廢普丁(普京)?中共棄普丁押寶俄總理附庸化?

6月10日烏克蘭正式宣布大反攻已開始,3條戰線都有斬獲。另方面,傳出俄軍炸毀一座莫克利亞利(Mokri Yaly)水壩以阻擋烏軍攻勢。這時候,傳出58歲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被召回、放入冷宮擔任「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他不久前曾發言得罪幾乎整個歐洲與烏克蘭主權。讓人感到,中共是否在準備做些轉向?

烏克蘭一家獨立媒體未證實的消息,引述華盛頓的俄國問題專家皮昂科夫斯基的消息稱,俄羅斯有一部分精英意識到侵烏戰爭的失敗不可避免,他們形成一個隱形黨派,已在和中共暗通款曲、在為普京的下台做準備,傳言俄羅斯的總理米舒斯京、瓦格納傭軍頭領普⾥戈津,都是隱形黨派的核心成員。

►黃清龍理事長解讀中共盤算。

北約日本軍演放眼太平洋 嚇阻中俄間接保台?

國際聚焦北約組織在亞太動向,北約峰會7月登場,邀請亞太四夥伴參加。6月12日起12天,北約23國,日本、中立國瑞典,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演;美軍將領表示,希望經驗可用在世界各地包括太平洋,盟軍幾小時可快速部署日本韓國。北約印太聯絡處預計在日本成立。

►張國城教授解讀,這場演習的意義、北約亞太化的走向。

日本推自由印太 韓菲轉連美日 台灣的大戰略?

最近台灣有智庫提出一個辯論命題,台灣是否需要制定自己的大戰略?時代主軸美中對抗,日本安倍晉三努力二十年,結合美國川普政府推動「自由開放印太戰略」,拜登、岸田政府持續推進;韓國尹錫悅超越與日本的歷史恩怨,朝向美韓日三角合作,經濟上也在與G7大局調整。學者何清漣日前投書,2024台美大選關係到世界格局,美國大選將決定世界文明的方向,台灣2024大選關乎美國亞太戰略的成敗。

►張國城教授分析,台灣做為印太安全的中心點、美國中共對抗的熱點,台灣是否需要大戰略?

另留一手?馬斯克訪中 遊說中國廠商赴墨西哥擴產

G7峰會確立對中「去風險」路線,布局供應鏈「去中共化」。接著,馬斯克之前訪問中國大陸,被中共高層高規格接待、大肆宣傳;他在中國說不脫鉤,離開中國後,美媒披露,馬斯克在墨西哥的超級工廠計劃,中國行,遊說鼓勵電池和零部件的中國生產商,轉移到墨西哥。馬斯克以前就說過,要在墨西哥、美國德州建立大廠。

►黃清龍理事長解讀,馬斯克的動向考慮。

掩蓋全國火化遺體 江西指鼠為鴨 中共自挖塔西佗陷阱

中國大陸江西省,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6月1日傳出,學校食堂餐廳,學生發現菜色有疑似「老鼠頭」,傳出照片;但校方對外指稱是「鴨脖子」,讓輿論更震驚,出現新詞彙「新時代」「指鼠為鴨」,鴨脖子食品企業股價閃跌。6月10日,江西省成立聯合調查組,引發網絡熱議。

另個消息,中共民政部2022年第4季度的殯葬業火化遺體數,這項例行性統計,反常的消失;官方沒有對此變化作出任何解釋,去年第4季,就是傳出擋不住疫情、中共乾脆躺平搞快速過峰、應陽盡陽的時候。

►黃清龍理事長觀察,這些情況在中共歷史中並不是個案。

駐法戰狼被召回 下個輪駐韓大使?韓總統出陣示範抗霸凌?

韓國時隔11年,6月再度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尹錫悅外交上一大勝利。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出席韓國在野黨活動,公然說「賭中國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敦促首爾停止與中方「脫鉤」。韓國外交部強烈警告是干涉內政後,總統室放話等待中方措施,總統尹錫悅也親自上火線抨擊。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4月公開質疑否定中東歐國家的主權,惹怒整個歐洲,被法國外交部召見訓斥;但直到最近才傳出中共召回他打入冷宮,還未經證實。

►暗示中共看著辦?執政黨議員驅逐大使?張國城教授解讀,韓國表態的意義與影響?帶動區域國家抗霸凌?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