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 更多加息或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在连续10次激进加息后,美联储周三宣布,6月将暂停加息,但表示,今年内还会有更多加息。

美东时间6月14号下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了暂停加息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天,我们决定维持我们的政策利率不变,并继续减少我们的证券持有量。”

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定,意味着联邦基准利率将继续维持在5%-5.25%区间。

不过,出乎市场意料的是,鲍威尔表示今年内还会再进行两次加息,最快从下月开始,以达成美联储的通胀目标。

鲍威尔:“几乎所有的委员会成员都认为,今年进行另外两次加息是合适的,以逐渐将通胀率降到2%。”

此前,为降低通货膨胀,美联储已经连续十次加息,累计加息500基点,创下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激进的加息周期。

鲍威尔承认,在高利率的制约下,房地产行业低迷,企业投资活动减少,美国经济受到影响。

鲍威尔:“我们的中值预测是,今年实际 GDP 增长率为 1.0%,明年为1.1%,远低于长期正常增长率的中值估计。”

鲍威尔还表示,在通胀率真正降低之前,美联储不会考虑降息,而这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