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笑果文化再成焦点 全资子公司被罚7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为母讨公道 山东男子李龙被刑拘

山东省东营市孤岛镇59岁的法轮功学员王英,因给同学寄送法轮功真相信件,2022年9月,与年幼的孙女一起,被警察从家中绑架。之后被构陷罪名逮捕起诉。今年5月30日遭非法庭审。她的儿子李龙得到消息后,当天赶往禹城市法院参加旁听,结果被当庭绑架、拘留。

禹城国保大队长范学锋声称:李龙被刑拘的原因,是他之前向德州市和禹城市检察院、监察委和人大等部门,邮寄了针对禹城国保警察不法行为的31封控告书,其中讲述了他母亲修炼法轮功身体获得健康,成为邻居公认的好人的经历。

据明慧网报导,李龙在母亲被非法绑架之后,2022年9月,向禹城市检察及监察、人大等部门邮寄了“刑事控告书”“变更强制措施申请书”“解除扣押物品申请书”等法律文书。

文书中说,禹城公安国保大队人员明知法轮功学员王英的行为与犯罪无关,却非法抄家、用污蔑性的词语诽谤构陷王英,并非法剥夺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违反宪法,情节严重。相关部门应成立调查组,对禹城市国保大队警察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并予以监督纠正。

笑果文化再成焦点 全资子公司被罚7万

上海“笑果文化”公司在脱口秀演员李昊石“野狗辱军”后,再次受到舆论关注。6月14日,“笑果旗下公司擅自演出被罚”的话题登上大陆百度热搜榜。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发布的公示称,上海笑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6月1日被罚款7万元人民币。

据报导,上海笑兴文化公司是上海笑果演艺集团成员,由笑果集团全资持股。

今年5月13日,李昊石因在演出中说自己领养的两条野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被指“侮辱”中共军人后,笑果文化被当局无限期暂停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活动。

6月13日,笑果文化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当局对笑兴文化公司的罚款,是关于5月13日同一事件做出的不同公司主体的处罚。网上所传擅自恢复演出是误传与诱导,不符合事实,但公司接到处罚后“坚决服从、执行所有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