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川市民怒围打人城管 市委书记到场解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中共城管历来民愤极大。日前四川内江市城管殴打小贩激起公愤,被大批市民团团围住无法脱身。据传市委书记亲自到场解围,才将城管带走。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大陆网络上传出多段视频,显示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将多名城管和城管车困住,当地官员被迫到场解围。目前相关视频陆续被删除。

据传事发四川省地级市内江市内,当晚8时左右,城管围殴一名卖鸡蛋的小贩,结果引发公愤,街上和周边小区的大批民众围堵城管车辆,不让他们离开。视频中,有人不断拍打车窗,城管躲在车里不敢出来。现场疑似还有公安戒备。城管被困在人群中间,外围市民越聚越多,城管难以脱身。

后续视频显示,一名公安和一名官员到场,手拿扩音器相继向市民喊话,疑似做出“依法惩处”之类的承诺。网民爆料,这是9时左右,中共内江市市委书记带公安局长到场解围。

之后还有视频显示,多名特警人员举着手铐,强行挤进人群,将车内的城管人员拉出来,试图押走。但围堵的市民依然怒气难消,冲上去围殴城管。

网上视频陆续被删,目前无法了解当晚是否发生警民冲突。

在大陆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质疑官方对此事的处理结果:“估计又是推出个‘临时工’了事”。

视频传到海外推特上,网友纷纷为内江市民点赞:“人民是惹不起的,惹了是不好办的。”“好事,大家开始觉醒了。”“拦的好,迈出了反抗的第一步!”“官逼民反,晚清了!”

在中国大陆,城管几乎成了中共暴政的代名词。网络上城管殴打贫苦小贩、强抢商铺财物的视频比比皆是。评论人士认为,城管打着“城市管理”的旗号,其实只是中共的“维稳”工具。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