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川市民怒圍打人城管 市委書記到場解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中共城管歷來民憤極大。日前四川內江市城管毆打小販激起公憤,被大批市民團團圍住無法脫身。據傳市委書記親自到場解圍,才將城管帶走。

北京時間6月13日晚間,大陸網絡上傳出多段視頻,顯示市民裡三層外三層,將多名城管和城管車困住,當地官員被迫到場解圍。目前相關視頻陸續被刪除。

據傳事發四川省地級市內江市內,當晚8時左右,城管圍毆一名賣鷄蛋的小販,結果引發公憤,街上和周邊小區的大批民衆圍堵城管車輛,不讓他們離開。視頻中,有人不斷拍打車窗,城管躲在車裡不敢出來。現場疑似還有公安戒備。城管被困在人群中間,外圍市民越聚越多,城管難以脫身。

後續視頻顯示,一名公安和一名官員到場,手拿擴音器相繼向市民喊話,疑似做出「依法懲處」之類的承諾。網民爆料,這是9時左右,中共內江市市委書記帶公安局長到場解圍。

之後還有視頻顯示,多名特警人員舉著手銬,強行擠進人群,將車內的城管人員拉出來,試圖押走。但圍堵的市民依然怒氣難消,衝上去圍毆城管。

網上視頻陸續被刪,目前無法了解當晚是否發生警民衝突。

在大陸社交媒體上,許多網民質疑官方對此事的處理結果:「估計又是推出個『臨時工』了事」。

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網友紛紛為內江市民點贊:「人民是惹不起的,惹了是不好辦的。」「好事,大家開始覺醒了。」「攔的好,邁出了反抗的第一步!」「官逼民反,晚清了!」

在中國大陸,城管幾乎成了中共暴政的代名詞。網絡上城管毆打貧苦小販、強搶商鋪財物的視頻比比皆是。評論人士認爲,城管打著「城市管理」的旗號,其實只是中共的「維穩」工具。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