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衰退订单锐减薪水减少 民众担忧前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中国经济持续衰退、外资撤离、订单减少,民众的薪资缩水、年轻人失业率高企。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国内外需求疲软,中国的制造业,面临供过于求等问题。

随着消费者和出口需求减弱,中国制造业5月放缓加剧。中共清零措施突然结束后,经济仍无力反弹。

分析师认为,这表明中国制造业正面临供过于求的问题。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经济学副总监Jingyi Pan:“制造业产品本身,零售业,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那么强烈地进入主要市场,而且我们看到这种情况也会影响消费者信心。但更重要的是,我认为需要指出,因为缺乏需求,我们看到价格正在下降。”

此外,全球需求疲软对中国制造商影响很大。

瑞银高级中国经济学家Zhang Ning:“(所有数据)都指向疲软,所以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中国的快速重新开放,一季度的强劲反弹后,不仅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的势头在放缓,一些消费品也在放缓。”

外资撤离,订单、收入减少,前景不看好,也影响到大陆民众的消费意愿。

北京外商投资公司雇员Eve Lin:“我自己肯定是,你收入方面,受到的影响是蛮大的,但是好在公司还在,接下来就看大环境如何了。”

证券公司老板 Li Yichun:“从工作上面能体现出来,现在的经济没有恢复的很好,因为我们好多老板客户,他们用人没有像之前那么景气。”

消费者还担心,经济前景不佳会导致失业。当局4月份一项调查称,城市中每五名年轻工人中就有一人失业,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