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衰退訂單銳減薪水減少 民眾擔憂前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中國經濟持續衰退、外資撤離、訂單減少,民眾的薪資縮水、年輕人失業率高企。有分析師表示,由於國內外需求疲軟,中國的製造業,面臨供過於求等問題。

隨著消費者和出口需求減弱,中國製造業5月放緩加劇。中共清零措施突然結束後,經濟仍無力反彈。

分析師認為,這表明中國製造業正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學副總監Jingyi Pan:「製造業產品本身,零售業,我認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那麼強烈地進入主要市場,而且我們看到這種情況也會影響消費者信心。但更重要的是,我認為需要指出,因為缺乏需求,我們看到價格正在下降。」

此外,全球需求疲軟對中國製造商影響很大。

瑞銀高級中國經濟學家Zhang Ning:「(所有數據)都指向疲軟,所以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中國的快速重新開放,一季度的強勁反彈後,不僅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周期性的勢頭在放緩,一些消費品也在放緩。」

外資撤離,訂單、收入減少,前景不看好,也影響到大陸民眾的消費意願。

北京外商投資公司雇員Eve Lin:「我自己肯定是,你收入方面,受到的影響是蠻大的,但是好在公司還在,接下來就看大環境如何了。」

證券公司老闆 Li Yichun:「從工作上面能體現出來,現在的經濟沒有恢復的很好,因為我們好多老闆客戶,他們用人沒有像之前那麼景氣。」

消費者還擔心,經濟前景不佳會導致失業。當局4月份一項調查稱,城市中每五名年輕工人中就有一人失業,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