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夺冠 乔帅23座大满贯金杯再添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周日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球王德约科维奇(乔科维奇)直下三盘,完胜挪威名将鲁德,赢得创纪录的第23项个人大满贯冠军头衔。

2023年第127届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周日在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红土球场上演。

面对挪威名将鲁德,无与争锋的德约科维奇直落对手三盘,顺利赢下比赛,获得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他的第23个大满贯赛个人冠军,史无前例,超越了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成为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实至名归的球王。

从2004年开始的近20年中,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位球王几乎垄断了世界男单网坛。

2011年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德约科维奇夺得冠军并首次攀上ATP世界排名第一。

球王德约科维奇:“这是个特殊的感觉,因为我一生都在为此努力,成为第一,赢得温网公开赛。”

在职业生涯中,德约科维奇创纪录的34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目前与美国女网球明星埃弗特并列第一。

在周六的女单比赛中,卫冕冠军、波兰选手斯瓦泰克在三盘比赛鏖战2小时46分钟后,以6比2、5比7和6比4,击败捷克好手穆霍娃,蝉联法网后冠,这也是她四年内第三次斩获法网女单冠军,继2007年比利时名将海宁后,成为首位法网女单卫冕冠军。这也是斯瓦泰克个人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