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奪冠 喬帥23座大滿貫金盃再添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週日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落下帷幕,在男單決賽中球王德約科維奇(喬科維奇)直下三盤,完勝挪威名將魯德,贏得創紀錄的第23項個人大滿貫冠軍頭銜。

2023年第127屆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週日在法國巴黎羅蘭‧加洛斯紅土球場上演。

面對挪威名將魯德,無與爭鋒的德約科維奇直落對手三盤,順利贏下比賽,獲得男子單打冠軍,這也是他的第23個大滿貫賽個人冠軍,史無前例,超越了西班牙選手納達爾,成為獲得大滿貫冠軍最多的實至名歸的球王。

從2004年開始的近20年中,費德勒,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三位球王幾乎壟斷了世界男單網壇。

2011年在溫布爾登公開賽上,德約科維奇奪得冠軍並首次攀上ATP世界排名第一。

球王德約科維奇:「這是個特殊的感覺,因為我一生都在為此努力,成為第一,贏得溫網公開賽。」

在職業生涯中,德約科維奇創紀錄的34次打入大滿貫決賽,目前與美國女網球明星埃弗特並列第一。

在週六的女單比賽中,衛冕冠軍、波蘭選手斯瓦泰克在三盤比賽鏖戰2小時46分鐘後,以6比2、5比7和6比4,擊敗捷克好手穆霍娃,蟬聯法網後冠,這也是她四年內第三次斬獲法網女單冠軍,繼2007年比利時名將海寧後,成為首位法網女單衛冕冠軍。這也是斯瓦泰克個人的第四個大滿貫冠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