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腹痛做手术 体内取出一朵“钻石玫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近日,浙江台州一名女子出现剧烈腹痛,被诊断为胆结石,做手术时从身体里取出一朵罕见的“钻石玫瑰”。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33岁的台州女子李红(化名)腹部疼痛,医院诊断为胆囊结石伴胆囊炎。经过吃药治疗,疼痛有所缓解,但发作越来越频繁,最终李红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胆囊切除手术。

手术过程中,医生在李红的胆囊中发现一颗结石,直径约1厘米左右,呈淡黄色,晶莹剔透,酷似钻石,形如玫瑰,非常罕见。

(网络图片)

看到这么奇特的“钻石玫瑰”结石,李红和家人又惊又喜。李红的先生说,“我们打算做成钻戒,或者玫瑰花的饰品。”

“钻石玫瑰”结石事件引发网友热议:“说这姑娘爱吃甜食,我怀疑这是白糖吧!”“若是发生在牛身上,就是价值不菲的牛黄了,在人身上,或许价值连城呢!”

据悉,胆结石与生活饮食习惯息息相关,长期食用高热量食物,高脂饮食、暴饮暴食、经常不吃早餐等都可能诱发胆结石。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