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腹痛做手術 體內取出一朵「鑽石玫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近日,浙江台州一名女子出現劇烈腹痛,被診斷為膽結石,做手術時從身體裡取出一朵罕見的「鑽石玫瑰」。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33歲的台州女子李紅(化名)腹部疼痛,醫院診斷為膽囊結石伴膽囊炎。經過吃藥治療,疼痛有所緩解,但發作越來越頻繁,最終李紅被家人送往醫院進行膽囊切除手術。

手術過程中,醫生在李紅的膽囊中發現一顆結石,直徑約1厘米左右,呈淡黃色,晶瑩剔透,酷似鑽石,形如玫瑰,非常罕見。

(網絡圖片)

看到這麼奇特的「鑽石玫瑰」結石,李紅和家人又驚又喜。李紅的先生說,「我們打算做成鑽戒,或者玫瑰花的飾品。」

「鑽石玫瑰」結石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說這姑娘愛吃甜食,我懷疑這是白糖吧!」「若是發生在牛身上,就是價值不菲的牛黃了,在人身上,或許價值連城呢!」

據悉,膽結石與生活飲食習慣息息相關,長期食用高熱量食物,高脂飲食、暴飲暴食、經常不吃早餐等都可能誘發膽結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