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在华美企屡遭中共报复 伯恩斯:华府将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9日讯】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周三视讯出席美国全球领导力联盟论坛时表示,美方认为,中共针对美光科技公司等美国公司的报复行动,是出于政治动机,属于不公平行为,美国将对此作出反击。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就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五家美国企业被针对,德勤、贝恩、凯盛融英、明思集团和美光公司。而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在其他国家的公司身上,但发生在我们国家的公司身上。看起来这是有政治性质的。从中方的角度来看,这像是报复,但这是错误的。显然,我们会抵制这些行动。我们将讨论,我们将反击。”

伯恩斯还提到AI、量子技术、生物技术是美中竞争的核心,未来这些技术都将被军事化,美国将与盟友成为先行者,确保美国与盟友的安全和强大。他还说,白宫已经开始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市场销售先进半导体等产品,避免中共军方抢占优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