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在華美企屢遭中共報復 伯恩斯:華府將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週三視訊出席美國全球領導力聯盟論壇時表示,美方認為,中共針對美光科技公司等美國公司的報復行動,是出於政治動機,屬於不公平行為,美國將對此作出反擊。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就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看到了,五家美國企業被針對,德勤、貝恩、凱盛融英、明思集團和美光公司。而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在其他國家的公司身上,但發生在我們國家的公司身上。看起來這是有政治性質的。從中方的角度來看,這像是報復,但這是錯誤的。顯然,我們會抵制這些行動。我們將討論,我們將反擊。」

伯恩斯還提到AI、量子技術、生物技術是美中競爭的核心,未來這些技術都將被軍事化,美國將與盟友成為先行者,確保美國與盟友的安全和強大。他還說,白宮已經開始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國市場銷售先進半導體等產品,避免中共軍方搶占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