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夜 南京夫子庙挤满祈福的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高考前夜,南京夫子庙孔子雕像前,挤满了祈福的人,大多是父母。当地民众表示,虽然中共宣扬无神论,但民间还是信神的,官员也是说一套做一套,其实都是有神论。

6月6日,高考前夜,南京夫子庙挤满了祈福的人,众多为孩子祈福的家长,在台阶上沿着栏杆排成一列,等待在孔子雕像前烧香。

南京夫子庙大成殿外几棵树上挂满了“金榜题名”“考上985”“状元及第”等许愿牌。也有家长在大成殿内悬挂祈福牌,希望孩子得到“孔老夫子”保佑,考上理想的大学。

大成殿外,售卖香烛的工作人员说,从6月开始,祈求高考顺利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大多是父母,不带孩子,也不告诉孩子,怕给孩子添加压力。

南京市民周先生:“希望孩子能够鲤鱼跃龙门吧,这样是一个提升自己阶级的机会嘛。在中国,官方是宣扬无神论,但是中国还是深受本土宗教的影响,比如说道教,还有儒家,儒家也是信天命的,道教也相信道教的神啊,导致大家对自然的崇拜,或者是对神的崇拜。现在的90后和00后,逛寺庙比较多,他们发现自己的前途比较渺茫,就寻找一种心灵的寄托,求神拜佛,来保佑自己。”

南京市民张女士:“民间老百姓都相信佛,因果报应啦,这个社会竞争这么厉害,没有那个背景,你只能相信菩萨保佑了。不只南京,全国各地都是这样的,我看山东的,他们那些女的,都是妈妈,都穿着旗袍,旗开得胜啊。”

南京市民张女士表示,其实,中共官员也相信神佛的存在。

张女士:“你认为他们无神啊,他们那时候从河北西柏坡进中南海的时候,他们还不是那个吗?他们都是嘴巴说一套做一套,各个地方的官员,他不也都是朝拜啊,拜佛什么的,还请老和尚开光,都是有神论,怎么会无神论呢?实际上也确实是有这个因果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