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夜 南京夫子廟擠滿祈福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高考前夜,南京夫子廟孔子雕像前,擠滿了祈福的人,大多是父母。當地民眾表示,雖然中共宣揚無神論,但民間還是信神的,官員也是說一套做一套,其實都是有神論。

6月6日,高考前夜,南京夫子廟擠滿了祈福的人,眾多為孩子祈福的家長,在台階上沿著欄杆排成一列,等待在孔子雕像前燒香。

南京夫子廟大成殿外幾棵樹上掛滿了「金榜題名」「考上985」「狀元及第」等許願牌。也有家長在大成殿內懸掛祈福牌,希望孩子得到「孔老夫子」保佑,考上理想的大學。

大成殿外,售賣香燭的工作人員說,從6月開始,祈求高考順利的遊客就絡繹不絕。大多是父母,不帶孩子,也不告訴孩子,怕給孩子添加壓力。

南京市民周先生:「希望孩子能夠鯉魚躍龍門吧,這樣是一個提升自己階級的機會嘛。在中國,官方是宣揚無神論,但是中國還是深受本土宗教的影響,比如說道教,還有儒家,儒家也是信天命的,道教也相信道教的神啊,導致大家對自然的崇拜,或者是對神的崇拜。現在的90後和00後,逛寺廟比較多,他們發現自己的前途比較渺茫,就尋找一種心靈的寄託,求神拜佛,來保佑自己。」

南京市民張女士:「民間老百姓都相信佛,因果報應啦,這個社會競爭這麼厲害,沒有那個背景,你只能相信菩薩保佑了。不只南京,全國各地都是這樣的,我看山東的,他們那些女的,都是媽媽,都穿著旗袍,旗開得勝啊。」

南京市民張女士表示,其實,中共官員也相信神佛的存在。

張女士:「你認為他們無神啊,他們那時候從河北西柏坡進中南海的時候,他們還不是那個嗎?他們都是嘴巴說一套做一套,各個地方的官員,他不也都是朝拜啊,拜佛什麼的,還請老和尚開光,都是有神論,怎麼會無神論呢?實際上也確實是有這個因果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