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升级 瓦格纳雇佣军俘虏一位俄军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几个月来,俄罗斯私人雇佣军瓦格纳的头目普里戈津一直攻击俄罗斯国防部作战不力,双方矛盾尖锐。周末,瓦格纳抓捕了一名俄罗斯军官,后者被指控在瓦格纳撤离巴赫穆特的路上埋设地雷

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新闻办公室6月4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承认领导了危及瓦格纳战士的埋地雷行动,并坦白了自己的身份——俄罗斯武装部队第72旅指挥官维内维京(Roman Venevitin)中校。

这名脸上有明显淤青的男子说,他与10到12名下属一起缴获了一群瓦格纳集团战士的武装,并在酒后向瓦格纳的车辆开火。当被问及这么做的原因时,这名军官提到了“个人仇恨”,但在向雇佣兵道歉之前,他很难做出充分解释。

瓦格纳4日还公布了一份由其指挥官提交的一份报告,其中称,5月17日他们的战士不得不在巴赫穆特Opytne村附近停下来,因为他们无意中发现了俄罗斯士兵埋设的杀伤人员地雷。

“瓦格纳部队开始排雷,但在下午3点左右不得不停止行动,因为他们遭到国防部士兵的射击”,报告称,瓦格纳战士“不得不对付侵略者,并抓捕他们”。

普里戈津称俄罗斯军官“承认”向瓦格纳战士开火的视频是“锦上添花”,证明了他们报告的真实性。并说,他认为这些地雷是试图公开羞辱或惩罚他和他的集团的计划的一部分。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战斗,上个月,瓦格纳雇佣军攻占了巴赫穆特,但损失惨重。普里戈津在5月25日表示,瓦格纳雇佣军已经开始从四面楚歌的巴赫穆特市撤退,并于6月1日前完全撤出,让俄罗斯的正规部队接管。

乌克兰在与俄罗斯军队前线的多个地点发动了袭击,这表明其反攻可能终于要开始了。莫斯科5日声称击退了乌克兰在顿涅茨克地区南部的一次重大攻势,但普里戈津承认,俄罗斯军队在巴赫穆特北部地区失去了阵地。

普里戈津5日表示,巴赫穆特不再受俄罗斯控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领导的部队正在逃跑。

他补充说“真丢脸”,乌克兰军队现在已经重新夺回了巴赫穆特以北的Berkhivka定居点的一部分。

关于瓦格纳的下一步如何,以及如果乌克兰军队前进,它是否会返回巴赫穆特,军事分析师肖恩(Sean Bell)表示,俄罗斯需要所有可以获得的军事帮助。普京可能不想用普里戈津,因为担心他会变得更强大,但普京确实需要他的“特殊专业技能”。

“所以,瓦格纳很可能会再次被使用,”肖恩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说,“讽刺的是,它可能会回到巴赫穆特——如果这座城市受到威胁,确切地说,那很有可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