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前副市长马长青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6月6日,中共贵州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马长青被调查。马长青曾任贵阳市副市长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上述消息,称马长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但没有提及被查的具体细节。

比较讽刺的是,马长青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谈反腐败等话题。

现年59岁的马长青,曾长期在贵州任职,从2006年1月起,马长青先后任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等职。2018年5月,马长青任贵州省科协巡视员,直至此次落马被查。

近年来,中共多地科学技术协会均有官员被查。

2022年10月,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文蓉被调查。

2021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被查。

2018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被查。

2016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华被查。

马长青被调查前一天,2023年6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落马。

5月30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一级调研员崔玉男被调查。

5月23日,中共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原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一级巡视员徐健生被调查。

5月22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前二级巡视员赵建国被查。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