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前副市長馬長青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6月6日,中共貴州科學技術協會一級巡視員馬長青被調查。馬長青曾任貴陽市副市長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了上述消息,稱馬長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但沒有提及被查的具體細節。

比較諷刺的是,馬長青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時,大談反腐敗等話題。

現年59歲的馬長青,曾長期在貴州任職,從2006年1月起,馬長青先後任貴陽市委常委、副市長,以及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黨工委書記等職。2018年5月,馬長青任貴州省科協巡視員,直至此次落馬被查。

近年來,中共多地科學技術協會均有官員被查。

2022年10月,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雷文蓉被調查。

2021年,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澤軍被查。

2018年,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王萬錕被查。

2016年,湖南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畢華被查。

馬長青被調查前一天,2023年6月5日,湖北省武漢市副市長王清華落馬。

5月30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十三審查調查室一級調研員崔玉男被調查。

5月23日,中共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原副廳長級專職紀檢監察員、一級巡視員徐健生被調查。

5月22日,武漢市生態環境局前二級巡視員趙建國被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