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丧子母亲 疑遭公安维稳坠楼身亡

武汉一名小学生上周在校内被老师开车撞死,孩子的母亲杨女士遭到网络暴力,也坠楼身亡。当局随后禁言了33个微博账号。但自由亚洲电台6月5日引述熟悉武汉情况的教育界人士何培蓉说,杨女士自尽,不仅仅是网暴,一段视频显示,杨女士生前说,武汉一名叫周俊的国保向她施压,要她闭嘴。

小伙寻亲24年找到拐卖者 警方不立案

《上游新闻》6月5日报导,河北小伙牛雨航从小被拐卖,寻亲24年以后,在陕西紫阳县找到了当年涉嫌拐卖他的嫌疑人,随后报警。警方认为该案已过追诉期,决定不予立案。牛雨航不服,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

县城停车费勘比省城 车主拒缴

“财联社”6月4日报导,河北省中部的县级市任丘总投资超2亿元建造所谓“智慧泊车项目”,不仅停车收费标准已和贵到省城石家庄齐平,而且经常出错导致多收费。市民通过多个渠道反馈,没有改善,目前许多车主拒绝缴纳车费。

贵州一乡村禁办订婚生日等酒席 激起不满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政府网站最近发布《晴隆县移风易俗倡导性标准》,要求在6月5日前反馈意见建议。该《标准》要求,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余民间各类酒宴都禁止举办。大量网民反馈:“管天管地还要管老百姓的婚丧嫁娶……管好你们政府的贪污腐败吧。”“这种直接介入百姓生活的做法是极权的特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