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又惹欧洲 荷兰防长批崔天凯“大错特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继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之后,中共前驻美大使崔天凯又发表有关俄乌战争的争议言论。荷兰国防部长奥隆格伦(Kajsa Ollongren)当场提出反驳。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在6月3日的一场香格里拉论坛小组讨论会上,崔天凯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归咎于所谓“欧洲安全架构的失败”,并声称与会国家应该从“中国和亚洲的成功吸取经验”云云。

报导说,在这次讨论中,坐在崔天凯旁边的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没有对他的发言提出批评,只称乌克兰需要赢得战争,而不是谈判。

但荷兰国防部长奥隆格伦当面反驳崔天凯说,乌克兰发生战争,并不是因为“我们对欧洲安全局势的管理不善”,而是“不尊重我们管理欧洲安全的方式的结果”。

针对崔天凯要欧洲“向北京学习”的建议,奥隆格伦回应称,欧洲“并不缺乏对中国的尊重或对中国文化的尊重”。

在当场反驳崔天凯后,奥隆格伦很快又在接受“Politico”采访时补充道,崔的说法“大错特错(very, very false)”。她说,在听到崔的发言时,她真的感到有点惊讶。

荷兰对中俄加深关系的谴责越来越严厉。奥隆格伦表示,崔天凯“不能将俄罗斯非法入侵乌克兰归咎于欧洲或欧洲国家”。

她补充说,因为崔天凯不再是大使,她将等待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4日的演讲中阐明官方立场。

和崔天凯一样,李尚福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论坛上也阐述了“战狼”立场,指责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参与南海和台海局势,要求美国与中共“相向而行”,并威胁称“若中美发生激烈冲突对抗,将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

在几乎全球都在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中共一直采取支持俄罗斯的立场,并发表各种说法替俄国站台,包括俄罗斯发动战争是“为了自身安全”,俄乌战争不能结束是因为“西方不停止支援乌克兰武器”云云。

在崔天凯之前,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近日也曾因为评论俄乌战争惹恼欧洲。他在接受法媒采访时拒绝承认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前苏联国家的主权国家地位,引发一场外交风波。中共官方被迫出面,一路“灭火”。

日前,卢沙野再次受访,指责外媒对他的“个人观点”发起“攻击”,“大题小作”云云。

此前曾有韩媒消息称,卢沙野将被传召回国,重蹈赵立坚“兔死狗烹”的覆辙。但目前并没有卢沙野将被罢免的迹象。多位时评人士分析,卢沙野等中共“战狼”的言论,其实都是反映中共内部的既定外交政策,因此他并不会因此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