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又惹歐洲 荷蘭防長批崔天凱「大錯特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繼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之後,中共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又發表有關俄烏戰爭的爭議言論。荷蘭國防部長奧隆格倫(Kajsa Ollongren)當場提出反駁。

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在6月3日的一場香格里拉論壇小組討論會上,崔天凱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歸咎於所謂「歐洲安全架構的失敗」,並聲稱與會國家應該從「中國和亞洲的成功吸取經驗」云云。

報導說,在這次討論中,坐在崔天凱旁邊的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沒有對他的發言提出批評,只稱烏克蘭需要贏得戰爭,而不是談判。

但荷蘭國防部長奧隆格倫當面反駁崔天凱說,烏克蘭發生戰爭,並不是因爲「我們對歐洲安全局勢的管理不善」,而是「不尊重我們管理歐洲安全的方式的結果」。

針對崔天凱要歐洲「向北京學習」的建議,奧隆格倫回應稱,歐洲「並不缺乏對中國的尊重或對中國文化的尊重」。

在當場反駁崔天凱後,奧隆格倫很快又在接受「Politico」采訪時補充道,崔的説法「大錯特錯(very, very false)」。她說,在聽到崔的發言時,她真的感到有點驚訝。

荷蘭對中俄加深關係的譴責越來越嚴厲。奧隆格倫表示,崔天凱「不能將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歸咎於歐洲或歐洲國家」。

她補充說,因爲崔天凱不再是大使,她將等待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4日的演講中闡明官方立場。

和崔天凱一樣,李尚福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論壇上也闡述了「戰狼」立場,指責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參與南海和台海局勢,要求美國與中共「相向而行」,並威脅稱「若中美發生激烈衝突對抗,將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

在幾乎全球都在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共一直采取支持俄羅斯的立場,並發表各種説法替俄國站台,包括俄羅斯發動戰爭是「爲了自身安全」,俄烏戰爭不能結束是因爲「西方不停止支援烏克蘭武器」云云。

在崔天凱之前,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近日也曾因爲評論俄烏戰爭惹惱歐洲。他在接受法媒采訪時拒絕承認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前蘇聯國家的主權國家地位,引發一場外交風波。中共官方被迫出面,一路「滅火」。

日前,盧沙野再次受訪,指責外媒對他的「個人觀點」發起「攻擊」,「大題小作」云云。

此前曾有韓媒消息稱,盧沙野將被傳召回國,重蹈趙立堅「兔死狗烹」的覆轍。但目前並沒有盧沙野將被罷免的跡象。多位時評人士分析,盧沙野等中共「戰狼」的言論,其實都是反映中共內部的既定外交政策,因此他並不會因此受到懲罰。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