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立刻行动!”北京再现反共孤勇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6月5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嘉宾为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远见快评》频道主持人唐靖远。

今日焦点:敏感日!女子上北京,大撒反共传单,呼吁立即行动!武汉母子相继被身亡,引发震怒,牵出黑手!中共学者:打台湾,死上亿人“小菜一碟”早就准备好了!

【人民有权废除它! 一女子北京鸟巢外撒反共传单

昨天是“六四”34周年纪念日。为这一天,中共早早做准备,收紧对维权和异议人士的监控,警告网络平台严审点蜡烛等内容,企图进一步抹去1989年6月4日它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历史。

但是,中共暴政并不是“六四”广场上的一个定格,而是持续了百年的一场红祸。中国人被强加苦难至今,历史的伤口还未愈合,新的伤害接踵而来。所以,中国民间的自发反抗也一直没有断。

网上传出的最新抗争事件:6月3日,五月天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举办演唱会。当天,一名女子在体育场外的玲珑塔上挥舞有美国国旗的标语,并向底下的人群抛撒传单。

传单上印有《美国独立宣言》的选段,强调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人生命权、自由权等;对于任何破坏这些权利的政府,人民有权废除它。

传单上还有该女子致同胞的一段话。她说,中国人应该忠于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忠于哪个政党。她呼吁,“如果你和我想的一样,那从现在起请想一想你能为中国的自由民主做些什么?立刻行动起来!做你能做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视频显示,后来这名女子被赶来的安保人员摔倒在地,引来许多参加演唱会的民众围观。

1. 唐靖远先生,这名女子在“六四”中共敏感日前夕、挑北京鸟巢做这样的举动,您如何看?

传单上最令您感慨的内容是什么?

五月天、鸟巢都成敏感词 中共怕什么?】

海外网友纷纷赞这名女子的勇气和义举,形容她是另一个彭立发。彭立发是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在北京四通桥上挂出反共标语的勇士。

今年“六四”前,四通桥不仅遭警察严密把守、路牌被拆除,连“四通桥”这个地名,都被从多个中国地图应用程序上删除。

而女子在鸟巢撒传单后,中国社交媒体立即对该事件部署了多种方式的审查。据“中国数字时代”,微博将“五月天演唱会”、“鸟巢”设为先审后发词,包含相关内容的微博须经审查后才可公开。“玲珑塔”被设为违禁词,搜索结果几乎被完全清空。“独立宣言”被设置为仅可见蓝V所发内容,全部搜索结果不足40条。

2. 秦鹏先生,前阵子脱口秀演员House用“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形容野狗,被官媒口诛笔伐、网络游街。这次女子撒传单,向民众传播美国独立宣言的节选,现在又是美中关系紧张之际,中共为什么不借机大做“境外势力”文章,也把女子拎出来“批斗”,而是严厉封杀相关内容?

中共现在对民众的思想言论管控空前严厉: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网络实名制、街头随机查路人手机、鼓励相互举报,等等。但是它用尽可用的恐吓手段,还是有人反抗。

3. 唐靖远先生,有推特网友问,像鸟巢撒传单女子、彭立发这样反抗的人,他们的勇气从哪里来?您能回答这个问题吗?

【武汉母子身亡震惊网络 罪魁祸首是谁?】

再来关注近期发生在武汉的一起事件。

5月23日,武汉市汉阳区弘桥小学一年级男生谭某,在校内被老师驾车碾轧致死。6月2日传出消息,受害孩子母亲在小区内坠楼身亡。

4. 秦鹏先生,大家都在反思,是什么导致了这起双重悲剧。我们来 一层层分析:首先孩子在学校被老师驾车碾轧致死,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5. 唐靖远先生,您如何看官方目前的处理结果?

如果我们把这个事件从后往前推,如果换一个社会环境,在哪些节点上,事件可以就此打住,不继续往坏的方向发展?

您认为造成这起双重悲剧的根源是什么?

【攻台死上亿人“小菜一碟”? 中共学者狂言惹众怒】

近日,旅居美国的中共学者李毅在其YouTube频道发布影片,扬言如果因为统一台湾中国要死1.4亿人,“这在人类历史上是小菜一碟”。他还声称,中国有些人应该已经做好死1.4亿人的准备了,而且“稍加教育”,那些年轻人都会同意这个死亡数字。

李毅这番话,不但在海外,在中国社交平台也引来一边倒的骂声。有网友说,“反人类!”“这是中国的专家?这么邪恶。”“就是恐怖分子。”还有许多人问李毅,是不是他全家先上前线。

6. 秦鹏先生,这样的言论在中国民间都被骂,李毅为什么还要说?谁爱听?

李毅称,中国“有些人”已经准备好死1.4亿人了,您认为他是指谁?

7. 唐靖远先生,李毅用美国南北战争来类比中共武统台湾,您觉得合适吗?

欢迎订阅【 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