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立刻行動!」北京再現反共孤勇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6月5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遠見快評》頻道主持人唐靖遠。

今日焦點:敏感日!女子上北京,大撒反共傳單,呼籲立即行動!武漢母子相繼被身亡,引發震怒,牽出黑手!中共學者:打台灣,死上億人「小菜一碟」早就準備好了!

【人民有權廢除它! 一女子北京鳥巢外撒反共傳單

昨天是「六四」34周年紀念日。為這一天,中共早早做準備,收緊對維權和異議人士的監控,警告網絡平台嚴審點蠟燭等內容,企圖進一步抹去1989年6月4日它在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歷史。

但是,中共暴政並不是「六四」廣場上的一個定格,而是持續了百年的一場紅禍。中國人被強加苦難至今,歷史的傷口還未癒合,新的傷害接踵而來。所以,中國民間的自發反抗也一直沒有斷。

網上傳出的最新抗爭事件:6月3日,五月天在北京鳥巢國家體育場舉辦演唱會。當天,一名女子在體育場外的玲瓏塔上揮舞有美國國旗的標語,並向底下的人群拋撒傳單。

傳單上印有《美國獨立宣言》的選段,強調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人生命權、自由權等;對於任何破壞這些權利的政府,人民有權廢除它。

傳單上還有該女子致同胞的一段話。她說,中國人應該忠於正確的價值觀,而不是忠於哪個政黨。她呼籲,「如果你和我想的一樣,那從現在起請想一想你能為中國的自由民主做些什麼?立刻行動起來!做你能做的!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視頻顯示,後來這名女子被趕來的安保人員摔倒在地,引來許多參加演唱會的民眾圍觀。

1. 唐靖遠先生,這名女子在「六四」中共敏感日前夕、挑北京鳥巢做這樣的舉動,您如何看?

傳單上最令您感慨的內容是什麼?

五月天、鳥巢都成敏感詞 中共怕什麼?】

海外網友紛紛讚這名女子的勇氣和義舉,形容她是另一個彭立發。彭立發是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在北京四通橋上掛出反共標語的勇士。

今年「六四」前,四通橋不僅遭警察嚴密把守、路牌被拆除,連「四通橋」這個地名,都被從多個中國地圖應用程序上刪除。

而女子在鳥巢撒傳單後,中國社交媒體立即對該事件部署了多種方式的審查。據「中國數字時代」,微博將「五月天演唱會」、「鳥巢」設為先審後發詞,包含相關內容的微博須經審查後才可公開。「玲瓏塔」被設為違禁詞,搜索結果幾乎被完全清空。「獨立宣言」被設置為僅可見藍V所發內容,全部搜索結果不足40條。

2. 秦鵬先生,前陣子脫口秀演員House用「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形容野狗,被官媒口誅筆伐、網絡遊街。這次女子撒傳單,向民眾傳播美國獨立宣言的節選,現在又是美中關係緊張之際,中共為什麼不藉機大做「境外勢力」文章,也把女子拎出來「批鬥」,而是嚴厲封殺相關內容?

中共現在對民眾的思想言論管控空前嚴厲:無處不在的攝像頭、網絡實名制、街頭隨機查路人手機、鼓勵相互舉報,等等。但是它用盡可用的恐嚇手段,還是有人反抗。

3. 唐靖遠先生,有推特網友問,像鳥巢撒傳單女子、彭立發這樣反抗的人,他們的勇氣從哪裡來?您能回答這個問題嗎?

【武漢母子身亡震驚網絡 罪魁禍首是誰?】

再來關注近期發生在武漢的一起事件。

5月23日,武漢市漢陽區弘橋小學一年級男生譚某,在校內被老師駕車碾軋致死。6月2日傳出消息,受害孩子母親在小區內墜樓身亡。

4. 秦鵬先生,大家都在反思,是什麼導致了這起雙重悲劇。我們來 一層層分析:首先孩子在學校被老師駕車碾軋致死,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5. 唐靖遠先生,您如何看官方目前的處理結果?

如果我們把這個事件從後往前推,如果換一個社會環境,在哪些節點上,事件可以就此打住,不繼續往壞的方向發展?

您認為造成這起雙重悲劇的根源是什麼?

【攻台死上億人「小菜一碟」? 中共學者狂言惹眾怒】

近日,旅居美國的中共學者李毅在其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揚言如果因為統一台灣中國要死1.4億人,「這在人類歷史上是小菜一碟」。他還聲稱,中國有些人應該已經做好死1.4億人的準備了,而且「稍加教育」,那些年輕人都會同意這個死亡數字。

李毅這番話,不但在海外,在中國社交平台也引來一邊倒的罵聲。有網友說,「反人類!」「這是中國的專家?這麼邪惡。」「就是恐怖分子。」還有許多人問李毅,是不是他全家先上前線。

6. 秦鵬先生,這樣的言論在中國民間都被罵,李毅為什麼還要說?誰愛聽?

李毅稱,中國「有些人」已經準備好死1.4億人了,您認為他是指誰?

7. 唐靖遠先生,李毅用美國南北戰爭來類比中共武統台灣,您覺得合適嗎?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