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浪费 欧盟拟禁毁未使用纺织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在“快时尚”的浪潮下,服装业早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化石业的第二大污染产业。在欧盟,每年约有上百万吨的衣物被丢弃,其中大部分被掩埋或焚烧,为了推动环保与加强回收利用,欧盟近日通过一项禁令,禁止服装业者销毁未售出的衣物

快时尚让潮流服饰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款式多样又平价,吸引消费者因流行而购买,同时也因快速成为过季商品而遭到抛弃,不仅浪费也污染环境。因此欧盟近日达成共识,研议禁止销毁未出售的服饰。

瑞典工商部部长艾芭·普希(Ebba Busch):“今天的决定是向绿色循环经济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强化单一市场。该法令将为欧盟执委会建立一套标准,在永续环境上对产品提出规范,从而促进欧盟的循环经济。”

尽管快时尚兴起后,欧洲成衣业20年来的服饰价格已降低30%,但家户服饰消费支出却增加14%。全球衣物和鞋类使用数量预估将由2022年的6,200万公吨,迅速增加至2030年的1亿200万公吨。据统计,欧盟每年约有580万吨的衣物被丢弃,平均约每人11公斤,衣物消费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仅次于食品、建筑和交通产业。

新法令还将创建一个新的“数位产品护照”,衣物将依纺品标示规范显示产品修补及回收等资讯,使消费者做出更明智的选择,并自2030年起,贩售衣物应提高品质、可修补、低耗能及可回收性,以兼顾环境永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书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