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人纪念“六四”被拘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4日讯】“六四”前夕,香港人被当局禁止纪念,维园的“六四”烛光纪念已经消失了三年。不过,香港人仍然不畏强权表达哀思;据悉,“六四”之前至少有8位香港人因纪念行动遭到香港警方抓捕。

香港艺术家三木(陈式森)高呼:“香港人,唔好惊(不要怕)。”

香港艺术家三木(陈式森)高呼:“不忘六四。”

香港艺术家三木(陈式森)在铜锣湾商业区高呼不忘六四的口号,遭到香港警察拘捕,而知名行为艺术家陈美彤也被警方带走。

警方还带走一对手握白色菊花的情侣,菊花通常用来表达失落和哀悼。

6月3日黄昏,前支联会义工关振邦、天安门母亲运动代表刘家仪,分别身穿烛光“真相”上衣,以及纪念“六四”的黑T恤,到维园喷水池悼念。

刘家仪表示,他们将由当晚6时04分起,绝食一天,悼念六四事件的死难者,支持天安门母亲。

自从香港施行国安法后,每年在维园的六四纪念活动已经被禁了三年,可是香港人却没有屈服,继续用自己的方式顽强抵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