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人紀念「六四」被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六四」前夕,香港人被當局禁止紀念,維園的「六四」燭光紀念已經消失了三年。不過,香港人仍然不畏強權表達哀思;據悉,「六四」之前至少有8位香港人因紀念行動遭到香港警方抓捕。

香港藝術家三木(陳式森)高呼:「香港人,唔好驚(不要怕)。」

香港藝術家三木(陳式森)高呼:「不忘六四。」

香港藝術家三木(陳式森)在銅鑼灣商業區高呼不忘六四的口號,遭到香港警察拘捕,而知名行為藝術家陳美彤也被警方帶走。

警方還帶走一對手握白色菊花的情侶,菊花通常用來表達失落和哀悼。

6月3日黃昏,前支聯會義工關振邦、天安門母親運動代表劉家儀,分別身穿燭光「真相」上衣,以及紀念「六四」的黑T恤,到維園噴水池悼念。

劉家儀表示,他們將由當晚6時04分起,絕食一天,悼念六四事件的死難者,支持天安門母親。

自從香港施行國安法後,每年在維園的六四紀念活動已經被禁了三年,可是香港人卻沒有屈服,繼續用自己的方式頑強抵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