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相撞 遇难人数近3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4日讯】印度东部奥迪沙邦火车脱轨相撞的事故,已造成超过280人遇难,九百人受伤。这是印度二十多年来,最致命的列车事故。

事故发生在周五晚上,在印度东部的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

一列特快火车进入巴拉索尔地区后发生脱轨,10到12节车厢被抛到对面铁轨上,另一列火车撞上了侧翻到轨道上的车厢,导致三到四节车厢出轨。随后波及了另一列货运列车。

周六(6月3日),大量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爬上火车顶部,用工具打开门窗,寻找可能的生还者与遇难者遗体。

国家灾难响应部队高级指挥官Jacob Kispotta :“从昨晚以来,我们有六个团队在这里,警犬队也参与其中,我们的医疗团队也在现场待命,我们一直努力,齐心协力。”

整个晚上,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一位官员说,至少已找到 280 具遗体。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政府初步报告,事故起因可能是号志出现问题。

周六,印度总理莫迪抵达事故现场视察,前往医院探视幸存民众。

奥迪沙邦宣布周六为哀悼日。人们为遇难者祈祷。

遇难者的家属悲痛欲绝,哀悼失去的亲人。

由于受伤人数庞大,数百人排队献血。

志愿者SAMARANDAN DAS:“世界上没有比献血挽救生命更幸福的事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自愿前来献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