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相撞 遇難人數近3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印度東部奥迪沙邦火車脫軌相撞的事故,已造成超過280人遇難,九百人受傷。這是印度二十多年來,最致命的列車事故。

事故發生在週五晚上,在印度東部的奥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

一列特快火車進入巴拉索爾地區後發生脫軌,10到12節車廂被拋到對面鐵軌上,另一列火車撞上了側翻到軌道上的車廂,導致三到四節車廂出軌。隨後波及了另一列貨運列車。

週六(6月3日),大量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爬上火車頂部,用工具打開門窗,尋找可能的生還者與遇難者遺體。

國家災難響應部隊高級指揮官Jacob Kispotta :「從昨晚以來,我們有六個團隊在這裡,警犬隊也參與其中,我們的醫療團隊也在現場待命,我們一直努力,齊心協力。」

整個晚上,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一位官員說,至少已找到 280 具遺體。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政府初步報告,事故起因可能是號誌出現問題。

週六,印度總理莫迪抵達事故現場視察,前往醫院探視倖存民眾。

奥迪沙邦宣布週六為哀悼日。人們為遇難者祈禱。

遇難者的家屬悲痛欲絕,哀悼失去的親人。

由於受傷人數龐大,數百人排隊獻血。

志願者SAMARANDAN DAS:「世界上沒有比獻血挽救生命更幸福的事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自願前來獻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