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中国多地现43度高温 云南太阳下鸡蛋晒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近日,天津一个小区的路面开裂,大楼歪斜,住户在深夜紧急逃难。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国多地现43度高温 云南室外鸡蛋被晒熟

近日,中国多地出现罕见高温,四川攀枝花、云南昭通等地最高气温达到43℃。受高温影响,攀枝花部分学校已经放假。

网传视频显示,5月28日,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一位村民在太阳下,直接将鸡蛋煎熟。

云南巧家居民:“今年这个天气,我们长到70几岁了,没见过这个天气,确实是热得很。”

5月30日,在广东广州,有的路段被“热爆”,水泥路面被晒到隆起、爆裂。

在广西柳州,稻田的鱼群难耐水中高温,浮上水面。很多鱼被“烫死”。

天津碧桂园小区路面开裂 住户深夜急撤离

5月31日晚上,天津八里台镇碧桂园的道路突然开裂、下沉。据当地居民反映,有人听到类似爆炸的巨响后,马路就炸开了。同时,38号楼地面出现倾斜。 6月1日凌晨,十几栋楼的数千业主连夜逃离,无家可归。

当地居民:“哎哟,这么老深,我的妈呀!”

当地居民:“看着了?墙体开始脱落了。”

“从地基开始裂缝,看到没有?不能再在这儿待了,真得走。”

网传视频显示,建筑内墙也出现严重裂缝。

当局对开裂地段进行修补,被指只是掩盖表面裂缝,引发住户担忧和不满。

当地居民:“你看什么结果都没有,就开始修了。”

然而,当局却派大批特警进入小区,对业主进行“维稳”。

当地住户:“一天了还不给说法,还在拍(摄)我们。我们都是刁民了啊,他们偷偷把表面补一下,那肯定是不行的。”

“谁说话拍谁啊!”

“不管老百姓死活!”

河南收割机被堵高速 小麦发芽发黑 农民绝望

近期,正是麦收季节,河南遭遇连续降雨,而大量收割机却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导致成熟的小麦无法及时收割,发霉发芽,农民损失惨重。

有农民看着烂在地里的小麦,绝望地抹眼泪。

河南农民:“你看看,麦子都发芽了。你看,完了。关键面积大的很,这一发芽,要价格没价格,要收成没收成。”

网络博主:“具体原因呢,就是收割及堵在了高速路上不放行,造成了河南部分地区的小麦无法收割。有的甚至发芽烂在了地里。那到底是天灾呢,还是人为造成的祸灾呢?”

6月2日,河南驻马店的部分农民站在高速路出口,要求当局放行收割机。

2日凌晨2点,在河南一处高速收费站,一群农民站在出口焦急地等待,希望能拦到收割机,帮他们去收割麦子。

六四前夕 中共敏感词汇激增 “平”字上榜

中共“六四”天安门屠城34周年前夕,中共再次收紧言论,网络敏感词激增。网友爆料,含有“习、近、平”3个字的所有词汇,都变成了敏感词,在系统上自动变成了星号“*”。

据“CSGO完美平台”的游戏玩家爆料,在玩游戏时发现,“平”字成了敏感词汇,“平局”被系统显示为“*局”。

其他中国网友补充说,玩游戏时发现,“习”也成了敏感词,“练习”2字显示为“练*”。

消息发酵,随后包含平字的词汇解锁,但含有“习”和“近”字的词汇,仍被系统判定为敏感词,被以*星号代替。

中南海面临新危机 河南“动态清零”特定人口

近日,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河南省教育厅推出所谓“百日冲刺”促就业方案,要求确保对在8月31日前,“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和长期未就业毕业生,动态清零”。

河南省将“动态清零”措施用在特定的失业人群,引发舆论哗然。有网友留言:“‘动态清零’已失败一次,难道要重蹈覆辙?”“不能就业的大学生难道要开除河南籍?让他们去哪儿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