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出啥事?杭州多地现巨响 火车站突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浙江近日出现巨响,并伴随着震动,而当局未能解释原因,引发民众恐慌。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出啥事?杭州多地现巨响 火车站突停电

5月23日,杭州滨江、萧山等地传出巨响,有民众反映,门窗都在震动。同时,杭州火车东站突然停电,电梯、检票闸机都暂停工作。

23日下午1点27分左右,杭州又出现巨响。并伴随着振动。有网民表示,“声音很大,感觉房子都在震。”消息引起网民热议,不少网民怀疑,像是军事演习发出的轰鸣声。

消防部门当天回应,当地未发生地震。近期,浙江多次出现巨响,但官方从未解释原因,引发民众恐慌。

广东阳江一工厂起火 腾起蘑菇云状火球

5月23日下午,广东阳江市一座工厂突发大火,火势凶猛,现场腾起巨大火球。

目击者:“哇,你看那气体都炸起来了!”

网传视频显示,大火熊熊燃烧,现场腾起蘑菇云状火球,同时,冒出滚滚浓烟。起火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

天津男当街劫持女孩 被一铁锹拍晕

5月23日,网传天津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现场视频显示,嫌犯男子左手抓住一个女孩,右手举起一把剪刀,场面相当惊险。就在这时,突然有人抡起一把铁锹,拍在这名男子的后脑上。周围民众一拥而上,夺下剪刀,将他制服。目前案发原因不明。

中亚峰会 西安禁居民开窗掀帘 引民愤

中亚峯会近日在西安举行,当局如临大敌。会议期间,所有临灞河的居民都不能开窗,要求拉上窗帘,还不能开灯,并挨家挨户检查。高强度安保措施干扰了日常生活秩序,引起民愤。

西安居民:“现在,拉上了!”

物业人员:“709,让把窗帘拉上。”

当地居民反映,在中亚峰会期间,每天都会有不明身份的人到家里核实身份。“更有一组人员,要住在我们家。我不同意,就要求我们全家外出两天。否则,就要采取强制措施。”

余文生夫妇被控寻衅滋事 官方威胁律师

4月14日,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与太太许艳,被便衣强行带走后,音讯皆无。失踪一个多月后,家属接获通知,他们因涉嫌所谓的“寻衅滋事”被当局批捕。官方威胁律师,不能代理余文生夫妇的案子。

中共官场乱象:买个副省长 需花二亿

5月23日,中共纪监委机关报发文,点名批评一些官员滥用职权和“跑官要官”现象。文中称,陕西省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曾斥资上亿元人民币,试图通过“掮客”帮忙,升任副省级官员。如果升任省政协副主席,需要1亿元,副省长则需要2亿。

长沙塌楼致官场跨省地震 “倒查”成内斗利器

湖南长沙自建楼倒塌,导致54人遇难,官方在事发一年后才公布调查报告,有4名省部级高官及62名各级官员受到牵连,包括3名前任长沙书记和市长。

这次在对官员的惩处上,不但跨省,而且进行“倒查”,这在中共官场非常罕见。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这凸显中共内斗新手法,“倒查”,成为中共内斗的利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