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四川达州暴雨引发洪灾 商铺被淹 桥梁被冲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5月28日,四川达州连降暴雨引发洪灾,河边商铺被淹,有桥梁被冲垮。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四川达州暴雨引发洪灾 商铺被淹 桥梁被冲垮

四川达州连降暴雨,河水泛滥成灾。5月28日,达州宣汉县遭遇洪水袭击,河边商铺被淹。

一楼的民房和商铺都泡在水中,部分车辆被洪水淹没。

目击者:“一片汪洋。”

一座工地上的临时桥梁也被洪水冲垮。

抗议强拆清真寺 云南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中共当局想强拆云南玉溪纳家营清真寺穹顶,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持续发酵。

5月28日,数千武警进驻通海县纳家营,他们手持防爆器械,一路高喊口号。

当局还出动了大量网络屏蔽车,现场气氛恐怖。

抗议民众一度冲击警方防线,场面混乱。

有人进入清真寺,推倒施工的脚手架。

当天,大量武警列队进驻寺院,与大批抗议民众对峙。

民众齐声高唱歌曲,抗议中共当局的宗教迫害。

现场有民众被抓。一名男子双手被拷在椅子上,上衣被扯烂。

当天夜里,仍许多民众守护在清真寺门口,防止当局在夜间施工。
28日,在大批武警护送下,工程队再次进驻纳家营,准备实施强拆。

28日白天,许多妇女守在清真寺门口,替换夜间职守的男士们。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几乎所有清真寺穹顶都被中共当局强拆,纳家营是仅剩的几座清真寺之一。

《红孩儿十八赢》视频爆红 网友力挺

中国摇滚乐队“耳光乐队”的一段演唱视频近日爆红。歌词中汇集了清零防疫、丰县八孩母亲、唐山烧烤店事件、胡鑫宇失踪、村镇银行爆雷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引发网友共鸣。

唱词:“三岁娃煤气中毒,没核酸不放行。疫情这三年就是这孩子的一生。”

“八个孩子的妈妈,他铁链脖子上挂。”

目前,该节目已遭中共全网封杀。

河北派出所发生爆炸案 传人为引爆

5月26日下午,河北大城县臧屯派出所发生惨烈爆炸,导致11死伤。官方称,是对烟花爆竹取样鉴定时,发生爆炸,但遭到民众质疑,有消息传出,这次爆炸是人为导致,所长也被炸死。

据消息人士爆料,这次爆炸的真正起因,是一个卖鞭炮的商贩不满被屡次罚款,买了炸药包,把派出所给炸了。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网民认为,中共有意掩盖真相,担心袭击警察的作法成为示范,引发各地的民众抗暴。

公开演讲吁严惩施暴者 四川大学生被带走

5月29日,一名四川大学的学生在校园内发表演讲,号召团结起来,结果被校方带走。

四川大学学生:“我希望大家,更加勇敢团结起来。”

“不能放跑任何一个,在我们地盘撒野的人!”

据传,这名学生之所以发表演讲,是因为27日,在四川大学举办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该校球员遭到对方袭击,造成多人受伤,但四川大学事后未能维护本校学生的利益。网友留言讽刺,你就是个韭菜,敢喊“我们的地盘”,有人当然就很紧张,那你当然会被带走了。

普习分歧不断扩大 专家:俄中竞争已开始

中共趁俄罗斯陷入乌克兰战争之机,加快进入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建设中亚的第四条新天然气管道。而对于俄罗斯最看重的“西伯利亚2号”却保持沉默。这使俄中之间的分歧不断扩大。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员刘萧翔,告诉大纪元,很明显,中国(中共)是希望用“D线”天然气管道,作为跟俄国要价的一个杠杆。俄中的竞争已开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