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刘亚洲是江泽民在军中的联络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空军上将刘亚洲被查传言不断,但官方一直没有公开证实。近期,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撰文指,刘亚洲占尽中共体制资源,同时披露了他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关系,他是充当军队和江之间的联络员。

高瑜:刘亚洲充当军队和江泽民之间的联络员

近期,高瑜在海外“光传媒”发表题为《重读〈战略集〉再谈刘亚洲(上、中、下)》的文章,其中上篇着重突出《刘亚洲占尽中共最好的资源》。

文章指,刘亚洲出身军门,长于军营。15岁从学校参军,避免了上山下乡。后来他又穿着军衣到武汉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当了工农兵学员,与李先念幺女李小琳同班,毕业后成为李先念的女婿。

文章说,刘亚洲的“个人利益就和中共顶级政治家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他获得的体制资源强过毛泽东的子女(毛身后子女受江青影响),更强过文革“台下派”当过“狗崽子”的一大批红二代。唯有叶剑英家族可比。

李先念在中共党内绰号“不倒翁”,文革中是“台上派”,毛死后又配合华国锋一举捉了“四人帮”。 1983年遵邓小平批示,李先念主持起草了《关于西路军历史上几个问题的说明》,为历史上“西路军的错误”翻了盘。(1989年)“六四”李先念坚决支持邓小平屠城,并和陈云一起向邓推荐了江泽民。

文章说,没有六四,没有陈云和李先念的鼎力推荐,江泽民进不了中南海,江泽民在中南海与李先念住对门。刘亚洲在江泽民担任军委主席15年间,到了几乎言必称江主席的地步。 43岁即被授予少将军衔,后升为中将。

文章披露,刘亚洲还有一个显要身份,充当军队和江泽民之间的联络员,犹如当年毛远新之于毛泽东。2002年,他被江泽民选入国防大学正军职以上干部培训班,在中共军内称为“龙班”,他是空军被选上的三将领之一。

对于这个班,刘亚洲曾有以下结论:“第一,虽然部队中还有好的人没有来,但是来的肯定是最好的;第二,将来军委领导、总部领导很可能从这30个人中产生,甚至更高,也未可知。”

文章说,现在看来,刘亚洲的预言在他自己身上没有能够完全实现。

江泽民之后,刘亚洲2009年12月任中共军方国防大学政委,以中将军衔任大军区正职,2012年7月晋升空军上将军衔。11月,中共十八大当选为中央委员。

2017年1月,他在十九届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产生之前,提前退休。与同时退休的几名上将不同的是,没有被安排进人大常委。

高瑜的文章说,刘亚洲案超过中共两个军界实力派大人物——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是更重大的政治事件。甚至与前常委周永康相比,未经军事法庭审判,不见军委纪委公示,军队已经全面清除他的“有害信息”,书店与网售的所有著作下架,百度网只留他十八大之后在党报、军报发表的文章,以证明他是“政治两面派”。这说明清除刘亚洲的政治、思想、组织影响比较官至正国级的周永康更棘手。

刘亚洲被指与江、曾派系联系紧密

现年70岁的刘亚洲,作为太子党在中共军内的势力,有很大影响力。刘亚洲之妻李小林是李先念之女,曾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早在2021年底,就传出刘亚洲被调查的消息。今年以来多家港媒报导,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已完成对刘亚洲案的调查,已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同时,军队已掀起“肃清刘亚洲余毒”,并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

消息还指,刘亚洲身陷要案,被指涉嫌以基金会、协会等名义聚敛巨额财富,因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或将遭当局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死缓)刑罚。

至于刘亚洲被查的原因,海外自由亚洲电台2022年2月报导,与刘亚洲相识的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透露,刘亚洲因为李先念的原因,一直与江泽民走动较多,与曾庆红也常有联系,以前可能不算什么,可现如今北京的政治生态,那就是摊上大事了。

今年3月,时政评论员王友群在大纪元撰文也提到,刘亚洲被抓捕,是在政治上反习。如果刘亚洲不反习,习可能不会动他。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刘亚洲可能与反习的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势力搞到一起了。

王友群说,中共二十大前,江、曾是反习势力在中共最高层的总代表,把习赶下台,是他们最重要的目标。2021年年底刘亚洲被抓,很可能是他参与了反习“三连任”的活动。

刘亚洲为什么反习“三连任”呢?王友群说,刘被认为是“军中才子”,自恃有才,看不上习;刘没到退休年龄,“才”未尽其用,却被习强行提前退休,或对习耿耿于怀;刘的岳父李先念是提拔重用江泽民担任中共党魁的元老之一。刘亚洲、李先念、江泽民,三点一线,使刘与江系人马关系密切,可能使刘在反习问题上与江、曾关联起来。

王友群表示,有关刘亚洲可能重判死缓的消息,或是习近平借此警告军中反习势力不要轻举妄动。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