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林还耕? 合肥动物园突遭暴力强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中共“退林还耕”运动如火如荼,大量经济作物和养殖场被毁,导致民怨沸腾。日前又传合肥市一家鸟类动物园被暴力拆毁,当地网民指也事关“退林还耕”。

近日,在大陆社交媒体“小红书”上,一名女网民发布大量照片和视频,指控合肥市肥东县龙栖百鸟园25日深夜遭遇官方暴力强拆,园内包括白冠长尾雉在内的多只国家一级、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受伤或死亡,还有30多枚正在孵化的白冠长尾雉鸟蛋也因断电断绝生机。

她介绍说,自己亲眼目睹,龙栖百鸟园经过三天两夜时间,已被“夷为平地”,三个大棚几乎完全被拆毁,“白冠长尾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受惊撞笼而死;小麂子,受惊后四处乱跑,双蹄受伤;小兔子们活生生地埋在废墟里……”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许多当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气愤。网民们称,龙栖百鸟园已是当地有名的景区,“舒适的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动物园,又是科普中心”,就这么被毁了。

许多当地网民爆料,龙栖百鸟园突遭强拆,很可能和当局“退林还耕”运动有关:“最近合肥到处都在农田复垦啥的”、“这块地打算种玉米”。

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后,有陆媒采访了龙栖百鸟园园长郑先生。他表示,百鸟园总面积有180多亩,目前被强拆的有19.5亩。

他介绍说,百鸟园是从以前经过审批的东庐植物园改造而成,所属公司拥有31个行政许可。但今年4月,这块土地被指“使用性质和审批情况不符”,被勒令整改。他随后也暂时关停了百鸟园,但申请官方要求的相关行政许可需要一个过程。5月25日夜间,官方在没有任何书面通知的情况下,突然调来挖掘机,开始强拆。

郑先生称,百鸟园中除了饲养一级保护动物外,还设动物救助站,有一些救助的野生动物,包括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鸮类。

中共肥东县县委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回应陆媒称,对此事“不知情”。

龙栖百鸟园于2019年建立,已成当地著名景点。早前当地官媒也曾将其列入“合肥热门景区”。如今百鸟园突然被控“非法经营”,令人怀疑另有原因。

目前,中共“退林还耕”运动被批已经“走火入魔”,各种荒诞、残忍的剧情不断上演。根据众多网络消息,大量山林被毁,满是植被的山坡被“改造”成光秃秃的“梯田”。还有农民的毛竹、甘蔗、烟叶、香蕉、桉树、茶树、果树等等非粮经济作物被毁掉。从去年开始,多地的鱼塘被强制填埋。最近广东、福建等多个省市又开始强拆农民的养殖场。

此外,为了完成上级强摊的“还耕面积”,基层政府纷纷弄虚作假,只为欺骗卫星和航拍。有的在马路和停车场上盖上薄薄一层土“种庄稼”,还有的开始在小区楼下“开荒种地”。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